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胶州湾隧道将能用ETC!与隧e通正打通

2019-07-23 09: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过胶州湾隧道有望用上高速ETC!隧e通和ETC打通正加紧推进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李倍)针对胶州湾隧道目前无法使用ETC通行的问题,7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崔学军做客《行风在线》时回应称,未来青岛国信集团自主开发的隧e通将和ETC打通,技术上不存在障碍,正在加紧推进。

据了解,2011年6月30日,胶州湾隧道通车时,在不停车收费方面采用的是琴岛通开发的ETC设备,通行费可享受八折优惠。2016年,国信集团作为胶州湾隧道的投资运营单位,也开发了不停车智慧收费系统——“国信隧e通”。2018年初,琴岛通又推出了双标ETC,可以同时支持高速公路与胶州湾海底隧道ETC车道通行。目前,通行胶州湾隧道,隧e通和琴岛通ETC均可实现不停车收费,但在全国联网高速公路使用的ETC暂时无法支付胶州湾隧道通行费。针对这个问题,崔学军解释说,胶州湾隧道由国信集团投资建设,ETC是交通部推出的,两个体系之间没有打通。未来,国信隧e通将和ETC打通,技术上不存在障碍,正在加紧推进。

近期,多家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等都发起了ETC客户争夺大战。访谈中,崔学军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不安装ETC不影响高速出行和节假日免费通行,但从国家和高速公路发展需要以及自身便利的角度,希望市民积极安装ETC。  

据了解,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财政厅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山东省加快推进ETC应用实施方案》,山东省将加快推动高速公路ETC的应用发展,确保2019年年底新增ETC用户1395万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ETC使用率90%以上,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根据测算,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册汽车数量作为参考,今年青岛要完成165.55万辆汽车的ETC安装。

相关新闻:

青岛出租车品质提升出重拳景区挑客拒载将严惩

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区部分路段高峰期出现“打车难”现象,个别出租车驾驶员趁机挑客拒载、乱收费。对此,崔学军表示,青岛旅游季这段时间,栈桥以东到第一海水浴场路段人流量非常大,尤其是海底世界周边,高峰期每天游客人数达到3万人。加之该路段全程禁停,因此会让本地市民或外地游客遭遇“打车难”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崔学军表示,线下将联合交警部门对该路段的出租车招停点进行合理规划,力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服务。

此外,针对景点出租车拒载、乱收费的现象,崔学军介绍,我市从今年7月到2020年12月底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利用一年半的时间,从驾驶员培训教育、行业监管执法、企业管理等五个方面综合施策,整顿行业顽疾,推动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规范、优质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