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软博会前瞻: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解析未来大数据

2019-07-24 15:4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7月25日,2019中国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将于青岛召开,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受青岛市工信局邀请,由中软国际解放号承办的2019青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将亮相本次盛会。

未来应该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并存的时代,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各行业和业务功能区域,成为一个重要的生产要素。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是数据的竞争。未来的时代不是IT时代,而是DT时代。未来大数据的价值越来越显著,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在于对那些含有意义的大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实现数据的“增值。

在未来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数据科学将有着怎样的发展与应用,本次峰会有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陈院士将就这方面的研究和未来的发展给大家做主旨演讲。

据悉,陈鲸院士将通过演讲分析当前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现状,以及自己针对数据科学发展与数据学科学科建设的思考,带大家重新认识未来大数据,进而更好的抓住新的机遇,并很好的应对未来数据方面所面临的的困难与挑战。

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大数据”在物理学、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等领域以及军事、金融、通讯等行业存在已有时日,却因为近年来互联网和信息行业的发展而引起人们更大关注。

数据正在迅速膨胀并变大,它决定着企业的未来发展,虽然很多企业可能并没有意识到数据爆炸性增长带来问题的隐患,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将越来越多的意识到数据对企业的重要性。

大数据时代已经降临,在商业、经济及其他领域中,决策将日益基于数据和分析而作出,而并非基于经验和直觉,这是一场革命,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无论学术界、商界还是政府,所有领域都将开始这种进程。

如果,您对大数据未来的应用感兴趣,也想更好的了解未来大数据的发展趋势,2019青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论坛陈鲸院士的演讲一定不能错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