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政策!青岛没买房的恭喜!共有产权房来了…

2019-07-25 06:43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

全市累计建设人才公寓超过700万平方米

试点推进市场化租赁住房、

共有产权住房等政策性住房建设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最新政策

青岛没买房的恭喜了!

7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近年来,为加快集聚各类人才来青创新创业,解决引进人才急需住房问题,青岛市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全市累计建设人才公寓超过700万平方米,重点解决了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高端人才的无房问题,以及部分其他人才的过渡性住房需求。

青岛市将继续研究、

完善人才公寓建设和管理模式,

逐步拓宽房源筹集渠道,

适度放宽人才准入条件。

同时试点推进市场化租赁住房、

共有产权住房等政策性住房建设,

重点面向引进人才、

新市民等人员分配,

让更多的人才能够享受到

人才住房政策带来的福利。

那么问题来了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简单来说

共有产权住房

就是个人和政府“合伙”买房

共有产权住房的几个问题


共有产权房属于你吗?

▷买房初期:这个房子的费用由购房人与政府、住房协会或其它社会非盈利机构按出资份额共同享有产权。

▷买房之后:随着购房人收入的提高、财富的积累,可以逐步增购产权,直至最终完全占有产权。

举个例子

你买房有困难,钱不够,现在政府出面,给你修房子,然后以一个优惠价,你买70%或80%,剩下的留在政府手里。房子你住,政府也不会收你的房租,当然,物业、水电气你自己承担哈,等你有钱了,你再把政府收了那30%、20%的买回来,这个房子就完全属于你了。

共有产权住房怎么买?

一般来说,共有产权住房购买资格要实行申请、审核和公示制度,申请人向市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申请资料齐全且符合规定的,予以受理。

住房保障部门还要组织人才、公安、人社、民政、工商、不动产登记等部门进行联审。根据联审反馈信息终审并公示,审核公示无异议的向申请人反馈审核通知单。

跟廉租房有啥区别

区别就是

廉租房的房证上没有你名字,

但是共有产权住房的房证可以有你名!

廉租房、商品房

以及共享房子的区别如下!

共享产权房就要来了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来源: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据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江淮晨报、视觉中国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