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门口的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园 青岛208家幼儿园需整治

2019-07-30 04:0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幼儿园,尤其是上公办园或普惠园,是不少家长的期盼,也是“刚需”。自去年9月份以来,山东省政府和国务院分别发布了关于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通知,要求小区配套幼儿园应当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那么,目前青岛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改得如何呢?

位于市北区金华路的育红幼儿园,最近常有附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这所公办幼儿园紧邻金域府邸小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计划招生6个班级,提供230个学位,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入园难的问题。

金域府邸小区配套幼儿园从“难产”到改为公办园,得益于青岛市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自去年以来,我市先后两次对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市共排查出208个需整治配套幼儿园项目,包含未规划的7个,建设不到位的19个,移交不到位的43个,使用不到位的139个。

幼儿园整治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我市有多处幼儿园建成多年但一直闲置,周边居民反映强烈。此外,受老政策影响,部分配套幼儿园土地和房产为个人或企业所属,已经办成民办幼儿园。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市区相关部门共同发力,通过约谈产权人或产权单位,以政府补贴的形式办成普惠园,或由区市政府租赁、回购其房产,办成公办幼儿园。按照“一园一案,一事一议”原则,逐个分析研究,分类制定整治措施。

目前,青岛市幼儿入园率达到99%以上,考虑到人口变化趋势,城镇化进程等因素,2019年市办实事项目确定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0所,增加学位约1.2万个,计划到2020年,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将达到90%,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