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因为油烟扰民 这家店被投诉后经历了很多很多…

2019-07-30 04:4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7月2号,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元庆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万科如园小区楼下的明星美食城开业三个月了,饭店直排的油烟以及机器轰鸣的噪音,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节目过后,朱元庆赶到现场,要求这家不但油烟扰民,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没有的美食城立即停业。26号,记者得到最新消息,为避免再次产生油烟扰民问题,这家美食城决定改变经营业态,并且取得了营业执照。

楼下美食城改变经营业态

26号下午,在李沧区九水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这家美食城的负责人姜女士正在递交相关材料,办理营业执照。

姜女士告诉记者,按照要求,她已经写了保证书,保证今后的经营方式不再产生油烟扰民问题。

△保证声明

△美食城老板姜女士

油烟扰民是无法办理营业执照主要原因

2016年颁布的《青岛市餐饮服务业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餐饮服务业发展以及空间布局规划,应当符合环境功能区和污染防治要求,不得在居民住宅楼新开办餐饮服务场所。

显然,居民楼下的这个明星美食城无论是从选址上,还是经营业态上,都不符合规定。

对此,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注册商事登记科负责人王霞表示,这也是美食城前期无法取得营业执照的主要原因。

△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注册商事登记科负责人王霞

工作人员现场核验准予办理营业执照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商户已经自行决定调整经营业态。7月26号上午,执法人员在对这家店铺进行实地核验后,认为其经营方式符合标准,准予办理营业执照。

△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注册商事登记科负责人王霞

△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贾文德

李沧区将全面开展整治行动

李沧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类似问题,还将以点带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整治行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还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贾文德

这样一来,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合作之下,在商户的主动转换之中,这件事算是有了一个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但类似的问题,还在岛城的很多地方上演,其症结有时卡在部门之间的责任划分不清与沟通不畅,有时则是商户的拒不整改等。市委编办近日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行政执法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部门在治理油烟扰民问题中的职能所在。

您遭遇过油烟扰民吗?对于这一难题的破解,您有什么意见?怎样能够形成问题治理的合力呢?欢迎留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