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填报专科(高职)普通批志愿 150分为资格线

2019-07-30 09:4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7月30日将迎来一次志愿填报时间,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公费专科医学生计划志愿,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含技能拔尖人才)普通批首次志愿。7月29日,省招考院公布二次征集的资格线和缺额计划,同步公布专科普通批志愿填报资格线,今年专科仅需要150分就有资格填报。

本科>>>

普通文理本科仅剩123个计划

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7月30日填报。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文理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即文史类483分,理工类423分,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考生均可填报。这也是今年最后一次上本科的机会了。

本次填报征集志愿结束后,将根据缺额计划和志愿生源情况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记者梳理省招考院发布征集计划了解到,本次征集共剩下123个计划,其中文史类18个、理工类105个。因本次征集缺额计划较少,原线上未录取生源充足,录取控制分数线存在不再下调的可能。录取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31日公布。

同日发布的还有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由于其他类别春季高考本科计划已完成,不参与征集,只有医药类以573分为资格线征集,未被录取的相应类别的考生可以填报,但仅剩下山东协和学院12个计划。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时,考生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考试时的专业类别一致。

艺术类本科批B段征集志愿,仅限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艺术文326分、艺术理287分)未被录取的考生,且考生须达到我省美术类或文学编导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并取得艺术类本科批B段有关高校相应专业本科合格成绩,仅剩6个计划。文理类、艺术类本科批B段在本次征集志愿时不得兼报。

此外,填报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可以选择高校服从调剂,高校服从调剂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本科普通批调剂设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高校、非农村专项计划公办高校、其他高校3类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项,若考生同时填报2类以上选项,则按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高校、非农村专项计划公办高校、其他高校的顺序进行调剂。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不进行调剂。

专科>>>

今年150分就有资格填报专科

7月30日还将填报专科(高职)普通批志愿。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普通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普文、普理、艺术文、艺术理、体育、春季高考资格线均为150分。梳理近三年数据可以发现,专科(高职)填报资格线原稳在170分,今年则一下跌至150分。其中,填报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贯通培养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省本科普通批首次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即文史类453分,理工类393分。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符合高职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并且取得今年高考成绩。

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填报使用本校校考成绩的高校和专业,须具有该校相应专业校考合格证,且只能填报1所高校。填报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考专业,考生专业统考成绩须分别达到专科合格分数线,也就是美术类193分、文学编导类196分。填报非统考专业,所报专业类别必须与取得专业合格证的本科专业所属专业类别一致且专业名称相同或相近。报考前先查阅拟报考学校招生简章,确定学校是否对专业名称相近有具体要求。

非统考专业填报时,若考生取得2个及以上不同类别的非统考专业本科合格证,可以兼报相关院校及专业志愿。例如:考生同时取得音乐类、舞蹈类专业本科合格证,可以分别选择相应院校及专业作为平行志愿的1个院校及专业志愿进行填报。同一高校的不同专业类别须分别填报,每个专业类别单独作为1个院校志愿填报。

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考专业不能与非统考专业混报,统考专业按综合分投档录取,非统考专业按文化成绩投档录取。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单设投档单位,考生选择此类专业,均须作为1个单独院校志愿填报。艺术类考生可以填报有关高校艺术类专业志愿,也可填报有关高校普通文理类志愿,但每个批次只能选择一类填报。

另外,填报体育类计划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150分,且专业测试成绩不低于74分。体育类考生可以填报有关高校体育类专业志愿,也可填报有关高校理工类志愿,但每个批次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

小贴士

专科普通批部分院校变更信息

此次填报志愿共八个小时,系统开放从上午9时至下午5时。此次本科批(艺术类本科B段除外)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院校志愿,专科(高职)批首次志愿可填报12个院校志愿。志愿填报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

此外,省招考院29日公布了专科(高职)普通批计划变更信息,涉及专科普通批文史类和理工类共15所院校,春季高考类也有1所院校信息变更,考生要提前了解相关信息。

本科批征集志愿8月2日查结果

录取信息何时正式可以查询?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本科普通批文理类、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和艺术类本科批B段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2日下午。专科(高职)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10日下午。届时,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