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煎熬!三个月了 这个社区居民家里无法正常供水

2019-07-31 04:1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这几天岛城气温节节攀高,

蒸烤天里,要是家中缺了水,

日子可真是煎熬。

家住莱西市李权庄镇泰光社区的部分居民

就因为供水的问题遭了不少罪,

三个月的时间里,

家里都没能正常供水,

到底是为什么?

▽▽▽

△孙先生 泰光社区居民

看着自家水龙头里出来的微弱水流,孙先生叹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三个月前,他家的自来水就变成了这样,原本以为只有自家如此,可没想到整个小区12个楼座、3楼以上的住户都面临这样的用水窘境。

孙先生家住五层,到了用水高峰期时,水龙头根本就不出水,无奈的孙先生只好将家中所有的容器,包括洗衣机在内都装满了水。

△孙先生接的水

着急的孙先生先是联系了物业,物业又联系了莱西市自来水公司。

记者向社区物业进行了询问。一位物业负责人在肯定了“用水荒”的同时,也说明了其中原因。

△物业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莱西市自来水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莱西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今年在莱西这边有个潍莱高铁,在这边施工,我们当时有两条管道,一条直径是400毫米的,一条600毫米的,我们这边的管道就影响高铁施工了,临时改造,现在变成了一条直径是600毫米的,另一条是200毫米的。尤其今年夏天,用水量也增加,我们现在也督促潍莱高铁,他们赶快施完工,我们好把管道改回去。

由于此次高铁施工持续了三个多月,这也就直接影响了平时的供水量。据了解,潍莱高铁会在下个月结束莱西段的工程,而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莱西市自来水公司将启用新的办法缓解用水荒,也就是从6公里外的隔壁姜山镇、沿用其他管道“借水”来用。

莱西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根据目前这个情况,我们姜山镇有个水厂,两年没有启用了,我们这段时间也进行了各项数据调试,从今天开始,姜山水厂也开始供水了,这样泰光社区的水压也会得到很大地改善。

希望能像这位工作人员所说,从今天开始,泰光社区的居民能逐渐恢复正常的用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