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条网红街你去过吗?居民小区中的“别有洞天”

2019-08-01 05:00 来源: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分享到:

编者按:当前,内需是拉动经济最大的动力,也是经济转型期经济增长的基本盘。发展夜经济一方面创造了新内需,刺激新消费;另一方面解决一部分人就业,增加了政府财政收入,并给城市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力点。

在全面提升国际时尚城建设的机遇下,青岛市提出在各区市建设酒吧一条街,并通过引进全季节的文旅大项目、采取公共场所延时经营等等政策,全方位激活夜经济,搞活夜生活。

为全面反映青岛夜经济现状,大众网近期推出新闻策划《透视青岛夜经济》之《透视青岛网红街》,带您一起走进青岛网红街,感受方兴未艾的青岛夜经济。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王熠 见习记者 刘晓 刘丹 王爽)青岛市北区台柳路周边是居民聚集区,在居民小区的中间却“别有洞天”,拥有酒吧、餐饮等业态,以及攀岩墙绘、电音舞台、灯牌矩阵、流音喷泉、以及主题雕塑等时尚元素的1907音乐街区,在生活的烟火气中,注入了一股时尚的“清流”。

台柳路1907音乐街外景

酒吧演出现场

台柳路1907音乐街电音舞池

据一家人流量颇大的酒吧经营者介绍,这家店已经经营了一年半,之前每天的进客量可以达到160人左右,今年6月27日街区正式开街后,进客量已经可以翻一倍。店内顾客以积累的本地客源为主,其他区域的市民以及网友等经过朋友介绍或网评找到这家店,“台柳路1907地处新都心,附近小区多,公交、地铁等交通便利,有很大的优势。”但这位经营者也表示,虽然酒吧目前营收状况很不错,但店员多且要养活驻唱乐队,利润并不厚。

谈及与南方酒吧的差异,酒吧老板表示自己在南方城市待过一段时间,青岛的酒吧消费普遍比南方要低,客流量却也少。之所以有这种差距,南北方在作息时间上的差异也导致了这种差距,南方城市夜生活时间可以持续到更晚。老板认为,最大的因素还是观念问题,青岛部分市民对酒吧有些许偏见,认为酒吧就是蹦迪、混乱,提及酒吧避之不及;此外,收入水平不高也是一大因素,相较于南方城市的月入过万,“青岛年轻人的工资每周来酒吧消费两次就没了。”

台柳路1907音乐街上的店铺内景

音乐街上的“流音喷泉”吸引了很多市民

酒吧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在一家街区规划后新开的酒吧,开业仅一周,但老板表示盈利情况不错,并对未来前景表示很乐观,他说,之所以选址在台柳路1907也是比对了很多商圈之后选定的,看好这条街的地理位置、居民区和规划,“开街后这条街的人流量一直很多,酒吧未来的经营情况还是很乐观的”。

1907音乐街区的管理机构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907音乐街由政府牵头,目前街区聚合了音乐、美食、体育、汽车、公路等多种时尚要素,主打音乐元素,现有的近20家酒吧中音乐酒吧占一半比例,除音乐酒吧外,街区有多家有歌手驻唱的音乐餐厅及音乐培训机构。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这条街的优势就在于人流量密集的地理位置,和公关交通便利,所以招商情况和后期的运营情况也非常好,可以说是一铺难求。“音乐元素、灯光亮化、流音喷泉等是市政规划的一部分,每天这边都会有很多附近的居民带孩子过来玩,目的就在于引导市民改变对酒吧文化的看法和观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