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的七夕节 他们是开公交的“牛郎织女”

2019-08-06 14:1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七夕来临之际,121路线驾驶员侯文寿为了给同是驾驶员的妻子杜芳准备一份惊喜,买来鲜花送到了车厢中,与常年不能一起过节的杜芳在车厢中度过了七夕节。收到鲜花的杜芳热泪盈眶地说:“虽然最近天气炎热开车比较辛苦,但收到丈夫的鲜花心里非常甜。”

殊途同归与公交“结缘”

8月6日上午,121路公交车上出现了浪漫温馨的一幕,当驾驶员杜芳完成运营任务后,驶回沧口公园总站时,杜芳的丈夫侯文寿捧着一大束玫瑰花,深情地对杜芳说:“老婆,辛苦了,七夕节快乐!”

据了解,侯文寿之前是青岛红星化工职工,因企业经历转型调整,侯文寿重新择业,经过层层选拔来到青岛公交,起初从事乘务员工作,再到后来通过学习培训考试成功转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并与妻子在公交车中相遇、相识。

妻子杜芳进入青岛公交集团后从事乘务员工作,与侯文寿同在一辆车,侯文寿是驾驶员,杜芳是乘务员,日子久了,杜芳觉得侯文寿不仅人长得帅,还特别善良,每天都和自己擦车、收拾卫生,有时还为自己准备早饭,慢慢地,两人互生好感,很快就喜结连理,在杜芳的日记里写着“那时我们熟悉每一个车站,笑脸相迎每一位乘客,青春的气息荡漾在车厢的每个角落,在那个夏天,我们手牵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之后女儿的到来,让他们的家庭生活更加完美。

哪天一起休息就是过节

后来,杜芳因工作成绩优异,通过考试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女公交驾驶员。自此两人同开一辆车,同跑一条线,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两人都享受不到一起上下班的幸福,因为要保证休息、保持精力,他们俩见面的时间只有中午交接班的几十分钟,但是他们的爱情,却在屈指可数的团聚中别有另一番滋味。

每当夜里,丈夫下班远远地看见温暖的家,亮着的灯,等着回家的爱人,这份车轮上的爱情,也很美丽。他们的爱情,在屈指可数的团聚当中,别有另一番的默契和滋味。尤其到节假日,夫妻俩仍坚守在公交一线,家里就没有正常过一个节日,但并不影响一家人过节的心情,侯文寿说“哪天能轮到一起休息,哪天就像是节日。”

相互牵挂、相伴到老

侯文寿和杜芳20多年来两人合计安全行驶6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赤道15圈,侯文寿和杜芳凭借长期在工作岗位上的磨炼,再加上自己吃苦耐劳的韧劲,他俩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刻苦、任劳任怨,在公司组织的技能比武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用各自的服务方式为沿途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乘客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