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苏大强"领衔 大剧院艺术节9月开幕 节目表请收好

2019-08-06 16:2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节目表。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朱颖 )《秦时明月》、《大话西游》、《安娜卡列尼娜》……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将于9月19日隆重开幕,11月17日闭幕,共策划推出38个项目、55场演出,涵盖话剧、歌剧、音乐剧、舞蹈、舞台剧、戏曲、合唱、演唱会、音乐会、讲堂等10余种演出种类。

本届艺术节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岛·大剧院艺术节”,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今年将作为首届“青岛国际时尚季”10项重大活动之一。

今年推出55场演出场次 较往年增加了三分之二

围绕“建国70周年”,结合大剧院九周年庆典,策划推出大型专题《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历“玖”弥新红色旋律演出季》,以国家京剧院当家剧目《党的女儿》和普京总统力推的俄罗斯红军歌舞团《中俄建交70周年歌舞晚会》等七部爱国题材优秀剧目进行展演,同时举办两场大型公益活动“爱国赞歌快闪”和 《历“玖”弥新艺术长廊》展陈,激发市民爱国热忱,共庆祖国70年华诞。

丰富艺术形式对标国际水准与往年比较,今年的艺术节共策划38个项目、55场演出,10个国外项目,28个国内项目,整体规模更为宏大,持续时间延长到60天,演出场次增加了三分之二,演出形式新增了舞台剧和京剧,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剧目题材也将悉数登台亮相。

继续秉承“五个一”要求,策划一部国外高水准交响音乐会--欧洲最杰出的交响乐团之一《波兰克拉科夫皇家首都管弦乐团音乐会》,一部国际艺术水准歌剧--中央歌剧院世界经典歌剧《茶花女》,一场国际艺术水准合唱音乐会--拥有150年历史的世界最著名《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德国音乐大赛冠军、巴赫最佳诠释者凯·约翰森《“情迷中国”管风琴音乐会》,一场天骄音乐会--杰出亚裔艺术家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巴黎圣母院》

凝聚热点IP绽放中外经典“苏大强”领衔开演

本届艺术节策划了多部重量级演出,贯穿艺术节始终。由年度热门人物“苏大强”领衔主演的京味大戏《银锭桥》入选艺术节开幕大戏,以一家饭馆小老板的体验为题材,生动演绎出时代变迁中的人生百态。闭幕季演出重磅推出被誉为世界歌剧史上“最灿烂宝石”的《茶花女》和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当代罕见的旷世巨作《巴黎圣母院》。

此次法语版《巴黎圣母院》时隔16年再度访华、首次来青,必将不负岛城观众的热烈期待,把艺术节推向最高潮。开、闭幕式项目之外,还有集精湛表演艺术和诗歌般璀璨于一体、令观众叹为观止的芭蕾舞巨作《安娜·卡列尼娜》,将禅定思想实践到击鼓表演中、跃登国际舞坛的优人神鼓世纪巨作《听海之心》等,汇聚国内外精品剧目,让观众纵享经典作品永恒的魅力。

另外,结合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精神,艺术节策划融入了更多时下热门元素,如因《声入人心》热度暴涨的音乐剧、经典情怀电影改编的话剧《大话西游》、国漫大IP改编的舞台剧《秦时明月》等等,通过这些时尚元素和多元文化的引入,兼顾青年观众多层次文化需求,使大剧院成为新思想、新创意、新体验的策源地。

《安娜卡列尼娜》

“快闪”开幕公演注重观众体验

在9月19日的开幕仪式上,拟邀请神秘嘉宾与大剧院会员共同出席,体现青岛大剧院尊重舞台、尊重观众的艺术情怀。开幕仪式的另一创新亮点,是在室外南广场引入“快闪”秀,优人神鼓——这个被誉为代表了华人世界艺术极高水准的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团体,将在暮色中、华灯下,以天作幕布地为舞台,给观众带来声势浩大的户外公演,优人的鼓声在巍巍大剧院前隆隆响起,为艺术节敲响开幕的序曲。作为东西方交融的独特表演,优人神鼓演出所到之处,人声鼎沸,获得国内外观众一致好评,期待给岛城观众创造一场惊艳的开幕式体验。

艺术节期间,还将推出四场不同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第五届青岛市合唱节、《历“玖”弥新艺术长廊》展陈、保利文创展览、城市记忆摄影展,配合四场观众参与的艺术互动活动,爱国赞歌快闪、乐动古典表演秀、戏剧体验营、交响乐导赏活动,为广大观众带来多元参与体验和丰富艺术享受。

《茶花女》

惠民公益演出票价更加亲民 平均票价预计250元

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仲欣在发布会上介绍,每年在暑期都会推出特别的一个儿童系列的演出项目,包括今年暑期有两大板块,一个是亲子剧场,专对小剧场、小众的儿童项目演出,还有大剧场推出一个打开艺术之门系列的演出。“目前为止我们整个儿童剧系列演出进行了一半,整个观演效果非常良好,观众和亲子家庭对于演出也评价较高。”

每届艺术节,都是青岛大剧院投入最大、成本最高的文化品牌,但值得注意的是,高成本投入,并非意味着高票价,青岛大剧院将一贯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相同演出项目的票价继续保持同级别城市中最优惠的定位。来自青岛国信集团的蔡晓鸣表示,“今年艺术节平均票价预计为250元,比2018年平均票价268元更低,市民朋友可以以更实惠的价格,在家门口观看世界殿堂级艺术精品”。

期间还会举办各种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邀请市民“无门槛”走进剧院,切身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让“2019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真正成为“岛城的盛典”、“艺术的盛会”与“市民的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