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智能系统在青岛上线 企业设立登记零跑腿

2019-08-14 06:5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8月13日讯 13日,全国首家企业设立智能登记系统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正式上线运行,企业设立登记真正实现了全程“零跑腿”“零见面”“零人工干预”。这项以电脑系统自动智能审批替代传统人工审批方式的颠覆性改革,标志着企业设立“秒批”时代的来临,也意味着保税港区24小时“不打烊”网上服务平台的正式开启。

网上服务24小时“不打烊”

该系统由保税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开发,主要针对特殊区域的企业分布和行业发展特点,依托山东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通过创新开发地址标准化、经营范围标准化两个子系统,实现了企业注册地址的自动关联和经营范围的菜单式填报,顺利破解了智能登记的两大难点。通过改造全程电子化外网智能申报、内网系统智能审核两个子系统,采取电脑自动根据业务规则智能判断审核的方式,彻底实现了行政审批从人工审批模式向电脑智能审批模式转变的质的飞跃,成为全国首家上线运行的企业设立智能登记系统,实现网上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企业设立进入“秒批”时代

该系统通过对原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的功能升级,一方面开创性地将后台人工预审、受理、核准三个审批环节缩减为系统自动审核一个环节,实现审批流程最简化。同时,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的意见要求,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准,青岛保税港区成功完成了精简登记材料试点任务,对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企业中,已通过实名认证并电子签章的相关人员不再上传身份证明文件。(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司翠华 孙进涛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