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致敬!妻子即将分娩 他却奋战在淄博抗洪抢险一线

2019-08-18 22:4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城阳大队夏庄中队消防员王常江工作在淄博抗洪抢险一线。

青岛新闻8月18日讯(记者 陈志伟)8月13日晚19时13分,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命令青岛支队跨区域增援淄博市开展抗洪抢险工作,青岛支队接到命令后,立即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火速驰援淄博桓台。

8月13日晚,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城阳大队夏庄中队突然接到要奔赴淄博开展抗洪抢险的任务。消防员王常江的妻子预产期将至,他面临两难选择,一边是独自在家即将分娩的妻子,一边是军令如山的出动命令,面对组织的关怀和对亲人的担忧,王常江本可以留守后方,但他毅然决然选择奔赴抗洪一线。

王常江工作在淄博抗洪抢险一线。

由于受灾区域手机信号不佳,与外界联系困难,妻子的情况王常江全然不知,怀揣着对妻子的愧疚和担心,王常江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抗洪抢险的工作中。由于被淹区域情况复杂,水深淤泥多,王常江和中队消防员经常要进入齐腰深的水中作业,始终工作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

王常江工作在淄博抗洪抢险一线。

由于排涝作业杂物较多,浮艇泵经常发生堵塞的情况,王常江不顾危险,多次下水进行杂物清理作业,确保了浮艇泵排涝不间断作业。截止目前,王常江随救援队伍转战多地,连续奋战长达百余个小时,营救了两名遇险群众。

和妻子视频。

在工作间隙,王常江和妻子进行了一次视频通话,说了自己的工作和状况,妻子说:“自己身体各项检查一切正常,不要担心。你在灾区要注意安全,既然去了,就好好工作,如果你回来早了,我们一起迎接宝宝,你要是回来晚了,我和宝宝一起迎接你。”王常江流泪了……

在得知妻子一切安好后,王常江又投入到紧张的排涝工作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