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湾湿地成候鸟家园 “稀客”成群过境

2019-08-19 14:0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7日,初秋时节,青岛市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城阳段两河入海口迎来候鸟过境期,新近迁回的8种鸥类、9种鸻鹬类、6种鹭类等候鸟携带幼鸟在此栖息进食补充体能。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黄嘴白鹭”、“黑嘴鸥”等稀客成群出现在海洋公园两河入海口湿地中,为近年来少见。(“青岛观”摄影师 王海滨)

时下,随着墨水河、白沙河环境治理推进,两河入海口已成为迁徙候鸟的主要栖息地,每年有数万只候鸟在这里过境停留越冬栖息,或补充体能后继续南迁。

一只黄嘴白鹭在青岛市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城阳段两河入海口追赶鱼群觅食。

两只反嘴鹬在青岛市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城阳段两河入海口觅食。

成群黑尾塍鹬在青岛市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城阳段两河入海口觅食。

小群黄嘴白鹭与棕头鸥在青岛市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城阳段两河入海口栖息。

这是在青岛市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城阳段两河入海口记录到的迁徙落地觅食的各种候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