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学在即学校气味刺鼻 校方工作人员:家长嗅觉太灵敏

2019-08-20 14:3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有市民通过爱青岛报料平台向记者报料称,开学在即,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五台山西路小学),尚未装修完毕。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于8月15日参观校园时发现,堆积在校园的装修建筑材料比比皆是,并且闻到刺鼻的气味,教室和操场的气味格外重。

15日现场照片

王女士说,西海岸双语小学西校区原名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西路小学,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在2018年12月12日给出的答复是2019年4月基本完工。可现在距离开学已经不到半个月了,这样的进度她不认可,更无法想象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上课,正常家用住房装修后也要通风三个月到半年时间,希望有关方面可以协调一下,让孩子们借读一年。

16日现场照片

另一位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18日去学校的时候,看到有工人正在篮球场施工。

记者了解到,双语小学西校区暂未发布开学通知。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2楼以上的教室已于6月左右完工,堆积的材料是一楼部分区域,至于刺鼻的气味,可能是各人嗅觉灵敏程度的问题。另外很多家长关心冬天教室门窗闭锁时的通风问题,学校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安装了24小时运行的新风系统,保证空气质量。学校方面表示已经预约环评,将在21日左右进行测评,欢迎家长到场进行监督。检测通过,则发布开学通知;如果检测未通过,教育部门将妥善安排学生入学事宜。

记者联系到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接到的通知是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于九月一日正常开学,学校工程建设方面的情况,应向基建科了解。

记者联系到基建科的项目联络人,对方表示,这个项目已经完工,施工是由于前两天下雨,操场的看台需要修补,刺激性的气味是当时篮球场地正在刷漆导致,其他的情况他不方便透露。

爱青岛有话说

还有十天左右就要开学了,新校舍的环保问题自然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希望施工单位、主管部门能够切实负起责任,只有权威环评报告显示通过检测,才能让家长们真正放心。对于此事,爱青岛将持续关注。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