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最小年龄纪录!青岛39中少年划舟横跨渤海湾

2019-08-20 21:3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于泓)8月18日,小鸭爱漂流·跨渤海海峡挑战赛,在山东省蓬莱市胜利收帆。来自青岛的徐鹏、包乃晅作为唯一一支参赛队伍,驾驶一艘双人平台舟,历经3天共计30小时的航行,顺利到达目的地。

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民间组织的跨渤海无动力航海赛。筹备之初,就获得了业界很多的关注。然而不巧的是,比赛前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渤海,导致赛事临时延后,很多有意参赛的队伍因计划被打乱而被迫打了退堂鼓。最后,只有一艘双人平台舟坚持完赛。在8月16日到18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这艘双人平台舟克服了赛程长风浪大等各种困难顺利完赛。

这对老少组合的选手中,徐鹏是航海世家,包乃晅今年13岁,就读于青岛三十九中,开学上初二。受家庭环境影响,包乃晅从小接触水上运动,已经能熟练操控OP小帆船和皮划艇出海,他参加过国内多场水上运动竞赛,成绩优异,屡屡获奖。在本次比赛前,他们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在赛前拉练中,多次连续一天划行30公里以上,并特意增加了夜航训练。

熟知比赛过程艰辛的徐鹏,比赛正式开始时,倍感压力。与徐鹏不同,包乃晅“无知者无畏”,虽然只有40多公斤重、身高不到1.65米,看似比较瘦小,但他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充满向往和好奇。第一天,他们从旅顺口出发,前往南隍城岛,海况良好,基本属于侧风侧浪,耗时11个小时,航行了56公里,安全抵达目的地;第二天从南隍城岛出发到长岛,期间遭遇顶风顶浪,海面阵风7-8级,下午更是遇到了3米多高的大浪。他们奋力拼搏15个小时,艰难完成了这段57公里的赛程;第三天赛程较短,从长岛到蓬莱码头,用时3个多小时,胜利完成18公里赛段。

对于两人来说,这是一条陌生的海上赛道,他们不熟悉海况风力,但徐鹏凭借丰富的航海经验,与勇敢坚强的包乃晅通力合作,最终克服了重重险阻,完成了这场挑战自我的比赛,并刷新了一天航行57公里的个人纪录。

本次比赛中,尤其令人惊叹的是,小选手包乃晅以13岁的年龄创造了跨越渤海湾最小年纪纪录。13岁的少年包乃晅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蓬勃向上、不畏风浪、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他与队友团结协作,精诚作战,克服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让参与该赛事的各方人员备受感动。

包乃晅的妈妈在采访中表示,暑假期间原本打算给孩子报个辅导班,但孩子爸爸不同意,坚持让他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身体,培养顽强的意志力,最终报名参加了这个赛事。期间虽然遇到风浪,但并没有太多担心,孩子经过这么多年的训练,技术相对娴熟,即使遇见风浪船翻了,他也会很快爬上来,并且随行的还有保障船,自己就很放心。

据悉,小鸭爱漂流·跨渤海海峡挑战赛由镇海(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由日照市体育赛事管理服务中心、青岛市赛艇皮划艇运动协会、大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每年举办一次,力争成为无动力跨越渤海规模最大的民间航海赛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