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网络传播学院成立

2019-08-21 16:11 作者:李海清 来源:星辰在线
分享到:

为适应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资源优势,8月21日,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网络传播学院启动仪式在新疆和静县举办,中国城市网盟会长胡宝祥担任学院院长。

(启动仪式现场。)

(给新成立分院的单位发授权书。)

(对首批特聘教授<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图片均由徐俊/摄)

8月21日上午,在新疆和静举办的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2019年常务理事会正式通过了成立网络传播学院的决定。现场,与会领导为学院揭牌,并对首批成立分院的各单位颁发了授权书,对首批特聘教授(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网络传播学院由网盟常务理事会领导,重大事项由网盟决定。学院总部设在湖南省长沙市,秘书处设在星辰在线,由星辰在线负责运营。学院建立了管委会,组建了特聘教授(教师)智库,将在各大城市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设立分院。首批成立分院的单位包括由龙虎网承办的南京分院,由大洋网承办的广州分院,由厦门网承办的厦门分院,由新疆网承办的乌鲁木齐分院,由昆明信息港承办的昆明分院。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网络传播学院将分为短期能力培训、高层能力培训、合作学历教育三大类运行形式,网盟会员可以自主选择运行形式。短期能力培训形式即利用中国城市网络传播学院资源,面向社会组织的(或接受政府部门、企业等委托)、以培训本城网络传播人才为目的的培训班、训练营、实习基地等;高层能力培训形式为中国城市网络传播学院总部联合成员网站或其他机构,举办面向全国的高层次网络传播培训班、研修班,包括政府网络传播力、企业网络传播力、舆情研判处置力、自媒体内容研判力等内容;合作学历教育形式即成员网站与所在城市具有办学资质的普通高等学校合作建立的、培养具有实用网络传播技能人才的“大学+网媒”新型教学形式。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网络传播学院是我们在新媒体传播人才培养、新媒体建设运营发展培训、新媒体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探索。”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网络传播学院院长胡宝祥表示,学院的成立将满足社会对于网络传播人才的迫切需求,利用新闻网站的资源和力量,为传统融媒体、政府自媒体、企业自媒体培训网络传播人才;同时针对政府、企业提高网络传播能力的需求,提供内容筛选能力、舆论引导向能力等能力培训,拓宽新闻网站的服务内容和形式、经营内容和形式,由媒体向智库转型方面进行探索。(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