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爱心大姐"成陇南培训基地 居家月嫂年入近20万

2019-08-21 20:30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 崔文静)今天,陇南市康县县长文元旦一行参观了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昨天,康县人民政府同“爱心大姐”签订协议,“爱心大姐”成为康县劳务技能集中培训和就业基地。

“爱心大姐”将提供家政服务、月嫂、育婴师、护工等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学校培训、推荐上岗、跟踪保障“一条龙”服务。

上述服务同样面向青岛市民。

月嫂作为“爱心大姐”里的王牌课程,一直受到培训者的追捧。一位今年新入行的爱心大姐月嫂告诉记者,接受完高级月嫂培训,考出合格证书后,“爱心大姐”接着给推荐了工作,第一个月收入7500元。

级别越高、经验越长的月嫂越吃香。状元月嫂孙秀芳说,订单已排到明年2月13号。一名24小时居家的月嫂表示,月收入1.6万元。

此外,“爱心大姐”中级育婴师培训费,失业青岛市民可到相应单位报销。为方便职场女性学习,课程设在晚上。目前,学员中准妈妈和年轻妈妈较多。

家政服务员完成培训后,提供居家保姆、写字楼清洁、钟点工等就业推荐。

据悉,青岛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已成立22年,现隶属于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现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管,前身为青岛市妇女联合会于1997年下设的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