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冲刺385!鲁南高铁“超速”啦!日照南下也有好消息!

2019-08-22 18:11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8月20日上午,检测列车如一道银色闪电在鲁南大地划过。10时09分列车时速达到388.5公里,如此“刻薄”的检测,再一次证明鲁南高铁精品工程建设“名不虚传”。高铁线路、通信信号和接触网设备质量优良率全部达到100%。

目前我国高速铁路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新建高速铁路开通前,实车最高检测速度要达到设计速度的110%,也就是只有跑出时速385公里的“好成绩”,方能证明这条高铁线路已达到设计速度目标值。

鲁南高铁自8月1日开展联调联试以来,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下,检测列车经过逐级提速,短短20天就已达到设计标准,证明它的“功底”深厚。

385公里的检测时速再次发出“超速”信号:鲁南高铁提前开通指日可待!1.5小时到济南,3.5小时到北京!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线路全长237.6公里,开通后日照到临沂北站的时间预计只需三十分钟左右,到曲阜东站预计一小时,到济南预计一个半小时;到北京预计不到三个半小时。

因设计问题鲁南高铁虽然不能直接南下,但在曲阜东站直接换乘同样方便。以上海为例,每天约有16趟动车开往上海站。另外,去往杭州、厦门、福州、西安、武汉、兰州、南昌、深圳、昆明、南宁、长沙、郑州、广州、合肥、重庆等方向,也可以在此换乘。日照年底可直达淮安明年直达上海近日,由两座各重3800吨的混凝土T型结构构成的特大转体桥成功转体,连镇铁路右线跨沪宁城际特大桥成功上跨沪宁城际线,这标志着连镇铁路与沪宁城际成功“牵手”。

连镇铁路——连淮段日前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将于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开通后,日照可快速去往淮安。明年年底连镇铁路全线开通后,日照将实现与上海、南京等城市无缝对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