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事加强海上旅游监管 查处3起客船违法行为

2019-08-23 21:57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王赛)目前,青岛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来青旅游人数居高不下,很多游客选择乘船出海游玩。为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涉客船舶事故险情,8月份以来,青岛海事局大港海事处主动出击,连续查处3起涉客船舶违法行为。

“科海XX”轮。

“科海XX”轮。

8月10日,“科海XX”轮从小港正和趸船搭载乘客驶往马蹄礁附近钓鱼体验,“科海XX”轮乘客定额为10人。大港海事处现场执法人员于10点15分左右搭乘执法艇在马蹄礁附近对“科海XX”轮载客人数进行清点,确认船上实载乘客18人。在现场检查中还发现该轮驾驶员未取得合格的船员职务证书。目前,针对该轮不符合安全航行条件超过乘客定额载运乘客而开航、当事驾驶员未取得合格的船员职务证书擅自上船服务等违法行为,大港海事处已立案调查,相关违法行为将面临最高6万元的行政处罚。

某三无船舶非法载客。

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同日,大港海事处在内锚地开展海上巡航执法活动期间,发现一艘类似游艇船舶载客在海上航行,船首没有船名,涉嫌三无船舶。海事执法人员上前查看时,船上驾驶人员称船舶证书不在船。海事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返航,接受调查。经查,该船船舶登记证书为渔业船舶登记证书,船舶登记证书和检验证书均已失效,且该船实际材质与船舶登记证书和检验证书不一致。8月16日,大港海事处已将该案件移交海洋与渔业部门处理。

运动帆船违规载客。

8月22日上午,大港海事处通过电子巡查发现一帆船从小港正和公司码头载人出海。该帆船船长出示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适航证,类别为运动休闲帆船,证书上允许运载总人数12人。经现场清点,实际搭载15人。根据有关规定,大港海事处已将此事件通报给青岛市海上旅游整治办公室进行处置。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继续加强辖区涉客船舶的电子巡查和现场检查工作,突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积极落实事故警示通报要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海上旅游市场持续安全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