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城阳市民中心9月3日启用,多部门整体搬迁

2019-08-24 15:55 来源:海报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经城阳区委、区政府同意,城阳市民中心(原山东国际农展中心,位于文阳路675号)将于9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

城阳区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现位于山城路195号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政务服务大厅、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进驻部门办事服务窗口将整体搬迁至城阳市民中心。同时,原税务、不动产、就业、新时代结婚礼堂等办事大厅也将整合搬迁至城阳市民中心办公。

二、此次搬迁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9月2日,在此期间涉及搬迁单位的现办事服务大厅暂停所有业务办理(包括双休日服务)。2019年9月3日起,城阳市民中心正式启用,对外开放试运行。

三、城阳市民中心投入使用后,对外服务时间为:上午工作时间:9:00—12:00;午间服务时间:12:00—13:30;下午工作时间:13:30—17:00。

四、城阳市民中心周边交通较为繁忙,为缓解道路及停车压力,请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朋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一)公共交通:市民朋友可乘坐117路、644路、767路、118路公交路线至城阳市民中心下车即可。

(二)公共停车:城阳市民中心设有停车场,车辆停放请服从现场人员管理。

五、因城阳市民中心搬迁启用工作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广大市民朋友谅解。

六、城阳市民中心大厅布局。

1层:人力资源、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服务区、等候阅览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

2层:婚姻登记、办税、不动产登记服务区。

3层:行政审批服务区、开标区、评标区。

相关链接:城阳区市民中心简介

城阳区市民中心位于城阳区中心区域,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在黑龙江北路与文阳路交汇处,距青岛流亭机场3公里、青岛港25公里、青岛火车站27公里。308国道、204国道、济青高速、青银高速等多条交通干道交汇于此,117、644、767、118等10余条公交车线路途径中心,区位优势显著,群众办事便利。

市民中心将秉承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设计理念,在设计和功能分布上充分体现开放、亲民的政府形象,将行政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税务、规划、不动产、社保、医保、婚姻登记、新时代结婚礼堂等办事场所进行整合,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进驻审批、服务事项450余项,工作人员600余名,为广大群众提供“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一站式便捷服务。城阳市民中心共四层,其中地上三层共2.7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停车场)共0.8万平方米,档案室、食堂约6200平方米。

按照便民原则,主要设置七大综合办理区。一层、二层主要设置与自然人业务密切的人社、医保、不动产登记、税务服务、婚姻登记办理区和24小时自助办理区,三层主要设置与法人业务密切的公共资源交易和行政审批办理区。每个楼层均设立自助服务区、文印区、阅读区和等候休息区。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中心服务功能,中心将布设5GWIFI信号,让市民感受5G网络,畅享5G体验。与宣传部合作设立融媒体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查询解读、实时发布和市民说事(线上线下)等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与瑞阳心语合作建设城阳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配备2名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科普体验、心理健康训练、心理咨询等工作。

目前城阳区市民中心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8月底完成搬迁,9月3日正式启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