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葡萄熟了!2019城阳第十四届宫家村葡萄节开幕

2019-08-24 16:3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洪波)宫家村葡萄成熟了!今天上午,2019城阳区第十四届宫家村葡萄采摘节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游玩。此次葡萄采摘节一直持续到11月。据了解,葡萄采摘指导价格为每人20元,园区免费向游客提供采摘用剪刀、小篓、桌椅条凳、清水等。

宫家村社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处在青岛市近郊,南部有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毛公山,距市区仅半个小时的车程,是巨峰葡萄的原产地。该社区葡萄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16万余株,据当地果农称,今年葡萄大丰收,平均亩产5000余斤,产量接近去年的两倍。品种繁多,有巨峰、金手指、蓝莓、京亚、玫瑰香、黑美人等十几个品种,又以巨峰葡萄为主。由于今年温度高加之近期雨水丰沛,葡萄甜度高,果汁多,现在,宫家村社区巨峰葡萄已大量成熟,其具有皮薄、肉厚、味美等特点,果实丰厚圆润,呈紫黑色,皮薄、粒大、汁浓、香甜、爽口,是葡萄中的佼佼者,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2006年惜福镇街道在宫家村社区建立了优质无公害巨峰葡萄示范基地,引导葡萄种植户对葡萄进行无公害生产。该社区在平时葡萄的管理中,坚持使用豆粕、豆饼及有机肥进行追肥,并利用崂山泉水为灌溉水源,运用套袋管理技术,改善了品质,极大地提高了葡萄品质和档次,保证了产品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优良品质,使无公害葡萄一经上市便受到顾客的青睐,他们在品尝葡萄的同时享受到健康的呵护。宫家村的巨峰葡萄已成为城阳区乃至青岛市的一个特色品牌。

近年来,惜福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生态惜福特色,深化“旅游+”模式,促进旅游业与三次产业的跨界融合,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有机结合,延展产业发展链,做好山水大文章。努力实现乡村旅游品质提升,积极办好惜福生态游、宫家村葡萄节等特色节会,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接待设施建设,实现旅游业与特色节会经济融合发展。通过举办登山健身、开展樱桃、葡萄采摘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惜福镇观光游览,采摘山果、登山健身、吃农家宴、体验农家生活,拉动了旅游消费,进一步促进社区集体和居民增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宫家村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景区景点众多,北临青岛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傅家埠山水果品观光园,南部与著名红色旅游景区毛公山相邻,在品尝葡萄之余,您可以登毛公山,瞻仰一代伟人毛泽东天然雕像;也游览坐落在宫家村社区进村路口处、在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中素负盛名的“童真宫”;还可以登峰壁陡峭、突兀屹立的王乔崮,还有红石壁子、犸虎客屋、犸虎舌头、惟妙惟肖的姜老背姜婆、石老人等自然景观,其东南有名胜古刹黄石宫遗址,南有南天门。当地还流传着关于王乔崮的许多优美的神话传说。明朝武进士周鲁闻名来此游玩,留下了“登州周鲁”四个大字。

除了感受自然造化之神奇,大家还可以到棉花、霞沟、科埠、宫家村、书院、超然、傅家埠等社区品尝正宗地道的农家乐红烧山公鸡、清炖鲫鱼汤、香酥花翅鱼、砂锅鸡、山蘑菇炖鸡、槐花球海鲜汤等招牌菜,边餐秀色边饱口福,大快朵颐。

诚信、热情、纯朴的惜福镇人民已经为您准备好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优美的景色和独具风味的农家宴,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前来品尝游玩,寻古探幽,尽观自然山川之秀色,尽享天然氧吧之舒畅,尽餐农家园林之美味。

乘车路线:

公交车线路:

(一)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等到松树庄站下车,转111路到宫家村站下车;也可乘市内公交到李村转车。

(二)由李村:可乘106、109、116路车到郝家营下车或乘111路到宫家村下车。

(三)由城阳:乘901、902、903、904、926路车到惜福镇下车。

(四)由即墨: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转111路到宫家村站下车。

自驾车线路:

(一)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郝家营—傅贾路—宫家村; 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郝家营—傅贾路—宫家村

(二)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宫家村

(三)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宫家村

咨询电话:87985555(惜福镇街道旅游办)

87983567(宫家村社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