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一名企倒下!半年亏5亿关店2400家!好多青岛人都买过

2019-08-25 06:21 来源:海峡导报
分享到:

唏嘘!太突然!

又传来大消息!

又一名企陷入绝地困境

名声大噪的全国知名企业年巨亏5亿,关店2400家

曾被称为“中国版ZARA”

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

拉夏贝尔

迎来史上“至暗时刻”

拉夏贝尔遍布各大商场

提及拉夏贝尔

青岛人肯定不陌生

青岛人气旺的商圈

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特别是女性朋友

或许都买过他家的衣服

然而世事难料

曾经风光无限

分店遍布全国各地

如今却出大事了

最近频繁传出:

“拉夏贝尔爆仓!”

“拉夏贝尔凉凉”

“中国版zara陨落”

亏损、关店、爆仓

作为女装品牌的巨头之一

承包了二三四线城市的拉夏贝尔

陷入一系列危机中

甚至被推向风口浪尖

让人心头一震

怎么突然凉了?

监管警示!

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充分不完整!

8月16日晚,拉夏贝尔公告

公司当日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公司采取

《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的公告

上海证监局指出,拉夏贝尔在1月31日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业绩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对业绩由盈转亏做出充分的风险提示,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充分、不完整。

为什么这么说?

仔细看看——

1月31日,拉夏贝尔披露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2017年度减少45853万元左右,同比下降约92%,并在风险提示部分露“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3月29日,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2018年度净利润为-15951万元。

而查询拉夏贝尔2017年年报

其净利润为4.99亿元

如果按照公告

2018年度净利润应为0.4亿元

但其实际业绩却是净利润亏损

且亏损近1.6亿元

业绩巨亏股票大跌

2019年一季度亏损5亿元!

而再来看最新的

2019年的业绩公告

更是令人错愕

7月31日,拉夏贝尔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4亿元至5.4亿元,净利润较2018年上半年下降约286.6%至329.0%,其中还包含了今年6月份拉夏贝尔获得2195.25万元的政府补贴。

同时,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境内线下经营网点较2018年底净减少2400余个。

难以想象瞬间跌下神坛

半年就关店2400家

预计亏损5.4亿

更令人唏嘘不已的是

与业绩同样失色的

还有拉夏贝尔的股价

已构违约

拉夏贝尔深陷爆仓危机!

祸不单行!

8月6日晚间公司披露最新消息

其实控人持股质押比例接近100%

且已构成违约

也就是俗称的质押爆仓!

8月6日晚间拉夏贝尔(A股)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邢加兴通知,获悉其质押给海通证券的1.416亿股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其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质权人已发出股票质押违约书面通知,构成违约。

从2017年11月在A股上市以来,邢加兴先后6次将公司股票补充质押给海通证券,累计质押公司股份已占其直接持有股份的99.81%。这意味着实控人持股已爆仓,且没有股份可以补充质押。

对于大股东的爆仓,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邢加兴与质权人保持持续沟通,并计划通过补充担保物、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赎回质押股份等措施解决质押违约问题。

A股出现爆仓的同时,H股也不容乐观。作为邢加兴一致行动人的上海合夏也将600万股补充质押。补充质押后,上海合夏累计质押股份3850万股,占所持股份的85.17%。

而在福建所有的服饰上市公司之中

只有两家公司控股股东的质押比例

接近100%

一家是贵人鸟(603555.SH)

另外一家就是拉夏贝尔

而贵人鸟的现状,咳,你懂得

半年关2400余店

成本却成倍增长!

拉夏贝尔曾表示“受不同地区及商圈发展不平衡、网络购物增长、购物中心及百货商场租金水平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会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关闭部分门店。”

根据拉夏贝尔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3月底网点数量为7653个,而预亏公告中称,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境内线下网点较2018年年底已净减少2400余个,相当于网点数量净减四分之一,平均每天关店13家。

其实从2018年开始,拉夏贝尔就在不断关闭门店。

面对业绩下滑、股价下跌、爆仓危机

拉夏贝尔又该何去何从?

近些年来

行业频频洗牌

突然哪一天常见的那家店可能就没了

……

↓↓↓

一代“鞋王”富贵鸟

轰然倒下

欠债40多亿

“中国鞋王”“县城男鞋扛把子”拥有过近万名员工,超3000家的门店,超级明星代言,近日再次传来了令人震惊的大消息!富贵鸟退市在即,欠债40多亿!

令人嘘嘘的是,此前已报道过,富贵鸟半数厂房停工、员工流失,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门店缩减、关停

都市丽人濒临危急

近日,都市丽人被爆出利润、股价暴跌!门店缩减、关停!

据都市丽人发布预警:由于经济疲弱导致零售业受挫,以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和价格战引发的毛利率下跌,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拥有人应占综合利润同比将下跌80%以上。截至7月26日收盘,都市丽人收报1.51港元,市值33.97亿港元,今年以来股价暴跌40.34%。

年亏7亿!利润暴跌!

贵人鸟再陷窘境

前段时间,福建名企贵人鸟被爆出数亿股份被冻结。其实,危急早已存在,据了解,贵人鸟陷入财政危急,年亏7亿!利润暴跌!门店缩减!

德尔惠遭遇停业危急

曾请周杰伦代言火遍全国

2018年,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发布一则债权资产包的处置公告,德尔惠、新亚集团、永胜3家企业目前已处于停业状态,其资产也将在公告日期之后予以处置。

10多年前,周杰伦依据:“不走寻常路”,将晋江体育品牌“德尔惠”推向巅峰,最高峰时,德尔惠在全国拥有4000多家门店。2015年,元气大伤的德尔惠遭遇关店潮,最终落魄停业。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

亘古不变的道理只有一个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曾经的辉煌也恍如隔世

一声无奈的感叹

但愿面临窘境的企业

能冲破困境,涅槃重生

来源:海峡导报综合东南网、中国企业家杂志、公开参考、鲁中晨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