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优质高中近5年分数线变化:二类高中变动大…

2019-08-25 08:46 来源:家长帮青岛站
分享到:

之前小编以表格的形式给大家分享过近5年市内四区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但是为了更直观的体现录取分数线的变化趋势,今天以各高中普通班录取分数线为基础制作了最新的曲线图,一起来总结一下!

从曲线图中,我们可以总结出的基本现状和趋势:

1、作为第一梯队的二中、58中、9中、1中与第二梯队的高中拉开的差距较大,后续高中很难有机会进行赶超。在梯队内部,各高中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去年1中录取分数线首次超过9中,今年58中普通班分数线也是首次超过二中。

2、之前小帮总结过青岛中考录取分数线存在的大小年情况,从曲线图大家也可以直观的感受到。不过今年比较特殊,受高中扩招影响,今年录取分数线同去年一样,依然处于下滑的趋势。

3、除了第一梯队的四所优质高中,其他优质高中每年的录取分数线的相对位次波动明显,对于这种现象,或与青岛中考特殊的志愿填报形式有最直接的关系。不过,从分数线的增减和位次变化上,也可以体现出考生或家长对各高中的青睐程度,比如今年67中被家长们寄予厚望,在高中扩招、各校分数线普降的背景下,学校分数线依然逆势而上,成为今年唯一一个录取分数线上涨的普通高中。

2015-2019市内四区高中录取分数线

你从曲线图中读出了什么?

欢迎留言分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