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难道是穿越了?东方影都风情街再现经典影视情景

2019-08-29 07:0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经典影视情景再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还我青岛!还我河山!”“快来看,这里正在拍电影。”“我们群众演员一定要沉浸在规定情境里。”“注意地上的电线,穿帮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民国风情街异常热闹,正在进行的民国经典影视情景再现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看、拍照。

作为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群演公社总动员——影视情景再现通过户外现场表演的方式,再现了那些经典影视剧中的经典场景,展现了东方影都的影视文化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演出的是经典电影《阮玲玉》中的片段。配合东方影都风情街充满复古情调的老街、富有岁月感的洋房,让现场群众仿佛穿越回了那个十里洋场、紫醉金迷的民国市井。

“我们正在再现电影《阮玲玉》中阮玲玉与蔡楚生第一次相见时的场景。”现场导演崔熙明介绍,现场参与表演的演员大多来自群演公社,也有一些是附近的普通群众,“今天,我们通过影视情景再现等形式,主要展现了民国题材影视剧中的经典场景,增加体验感和带入感,让市民游客能够充分感受到东方影都的时尚表达。”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扮演阮玲玉,非常锻炼自己的演技,我觉得人人都可以表演,人人都可以当演员。”现场《阮玲玉》表演中,阮玲玉的扮演者岳敬贤告诉记者。

经典影视情景再现。

《金陵十三钗》《黄金时代》《夜半歌声》……一幕幕经典影片中的场景鲜活的展现给了在场的观众,演员表演精彩、导演认真讲戏、观众激情鼓掌,浓厚的创作氛围为正在举办影博会的东方影都添上了一抹别样风采。

“我今天扮演了民国时期的普通市民、街边卖唱者等几个角色,我感觉非常有意思,也知道了电影是怎么拍摄的,这次的体验很有意义。”家住灵山卫街道的王彬今年61岁,这次专门来当群众演员,“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来过把戏瘾。”

经典影视情景再现。

崔熙明表示,群演公社的诞生对于东方影都来说意义十分重要。东方影都的核心吸引力源于电影,一部部大片的拍摄,令众多群众演员聚集于此,群演公社就是为完善影视产业配套、浓厚影视文化氛围推出的项目。“此次群演公社总动员——影视情景再现活动,充分展现了东方影都的时尚魅力,十分契合西海岸城市人文气质。”崔熙明说。

此外,“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嘉年华系列活动仍将继续进行,包括“露天影院”电影放映、电影海报展、影视音乐沙龙、群演公社总动员系列活动和青岛影视旅程五大板块10余项活动,将继续带给群众与众不同的全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8月28日下午还有一场欧美风情的影视情景再现活动在东方影都风情街上演,让市民游客感受东方影都的国际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