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老年大学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2019-08-30 15:2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于泓)青岛市老年大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于8月30日上午9时在改造一新的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副校长陈锡来、侯学忠、潘德刚和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长,各处室、各系负责人,楼层主任、师生代表等共计34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陈锡来副校长代表老年大学报告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上半年学校重点工作有突破,创新工作有亮点,常规工作有提升。投资270多万元将原多功能厅改造升级为集会议、讲座、展演为一体的综合性报告厅,配备了现代化的设施设备,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教学和活动环境;在教学管理上实现提质增效,科学设置课程,规范学制管理,建立班主任管理制度,创新教师聘用模式,全面提升老年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在文化建设方面,组建调整了市老年大学书画院、服饰表演队、舞蹈队和合唱团,开展了多种内容丰富、学员参与积极性高、影响力大的校内外团体活动,在全国、全省和青岛市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学期,市老年大学将以庆祝建国70周年和市老年大学建校35周年为契机,按照“政治立校、质量建校、特色强校、文化兴校”的发展思路,通过建立健全学员党组织、完善和深化学员层级管理体系、举办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和承办全省基层老年教育工作推进会等各项工作,实现老年大学发展新跨越。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在会上指出,上学期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不忘初心,坚定政治立校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学员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教育影响和带动广大学员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参加学习,打造充满正能量的和谐校园。二是提高站位,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继续按照三年发展规划目标,不断完善教学设施,提高师资水平,提升管理效能,建设智慧校园,打造美丽校园,努力建设老干部、老同志满意、有青岛特色的新时代老年大学。王青海校长强调,今年是建国70周年,恰逢建校35周年,老年大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学年、新起点,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把老年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大会上还请学校美术书法系姜勇伉老师、班主任代表王祖建、学员代表徐俊分别结合教学、管理、学习等方面作了发言。

据悉,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共开设335个教学班,编班学员12000余人次,其中,开设新班65个,招收新学员2100余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