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地探访:新都心再添15万平综合住区 紧邻河西小学

2019-08-30 14:3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北区新都心片区SF0903-25-2地块项目规划方案出炉。该地块于半月前以15.5亿的总价被青特拿下,是青特首次落子市北,引起了巨大关注。

根据规划内容,该项目位于黑龙江路以西,新宁路以南,占地面积24107.9㎡,总规划建面150000㎡。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06000㎡,包含住宅建面84800㎡,商业及办公建面21200㎡。项目将建设7栋住宅楼、1栋15F办公楼、1栋5F商业以及底商。

2019年8月15日,青岛青特星城置业有限公司(青特控股)以15.5亿的总价拿下新都心原河西村1号地块,总建筑面积106000㎡,成交楼板价14620元/㎡,代表着青特首次入驻主城核心区。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地块紧邻黑龙江南路,北侧为现状河西小学及预留学校扩建用地。地块周边“青特置业”的巨型围挡已经高高竖起,目前项目地块处于待建状态,尚未平整场地。

据记者了解,新都心片区的规划功能定位是以商务、商贸和居住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如今,褪去“城中村”的旧貌,新都心在近年来的发展可谓是相当“城熟”,无论是居住氛围还是商业、交通等配套都在逐步完善。

区域内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39公顷,其中共规划17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综合医院,3处街道级体育活动中心等;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54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福州路延长线与哈尔滨路交界处、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界处等。

目前,新都心聚集了保利天汇,和达君玥,海尔世纪观邸等在售项目。同时近期,市北城发拿下海炉具厂二期地块,保利拿下双峰商业改造二期规划也已出炉,可见未来新都心的区域发展依然充满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