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信学校开学活动噪声扰民?校方:立即就整改!

2019-09-03 04:0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学校搞活动的时候,扩音器的分贝有点太高了,关门关窗都能听见,都成噪音了。”9月2日,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做客行风在线,一位住在海信学校附近的居民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王局长线上回复时表示,针对这种情况,希望学校及相关部门走进居民家里,实地体验噪音对居民带去的不便。调节学校活动时间,尽量不要影响居民休息时间。

节目结束后,王局长立即去到海信学校进行了现场核实。

上午10点,记者跟随王局长及市南教体局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镇江南路的海信学校,记者观察到,校舍周围有很多居民区,最近的居民区离学校操场仅隔一条马路。

学校和居民区仅隔一条马路

王局长和海信学校总督学马林沟通了解了情况,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校在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扩音设备确实播放了音乐。

王局长和海信学校总督学马林了解情况

详细了解事情发生情况后,王局长表示,学校刚刚建成,和周围的居民要有一个磨合过渡的过程,校方应该安排工作人员走进附近社区,去实地调研一下,再对扩音设备进行调整。

马林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根据周围居民的反馈对扩音设备进行调整。”海信学校总督学马林说,“学校是学生上学活动的场所,难免会有铃声和读书、玩闹的声音,我们也希望,周边的居民可以包涵和理解。”

他表示,学校将立即走访周边居民做调查,并将扩音设备调整方向,降低分贝。所有调整都将在今天全部完成。

王局长接受记者采访

其实学校噪音扰民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了,那么到底学校的扩音设备控制在多少分贝才算合适,不扰民呢?

王局长表示,因为每个人对声音分贝的感受力和承受力是不同的,具体扰不扰民,还是要看学校和周围居民是否能够就声音的事达成统一,目前官方还没有一个是否扰民的分贝标准。

对于此事,爱青岛也将继续关注。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见习记者 杜浩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