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隧e通、琴岛通ETC车主注意啦!这5条车道过隧道更快

2019-09-03 11:4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隧e通、琴岛通ETC车主注意啦!

胶州湾隧道收费站左右两侧各五条车道已实现互联互通,隧e通、琴岛通ETC车辆可混合快速通行同一车道,实现不停车快速通行收费站!

如果您经常通行胶州湾隧道,那不难发现,最近的收费站貌似发生了一点小小的“变化”——收费站左右两侧,各有五条车道指示器显示“琴岛通隧e通”,很多安装隧e通、琴岛通ETC的车主可以畅通无阻的通行这十条车道,再也不会因为误闯某一车道而导致车辆拥堵,有效提高了收费站的通行效率。

胶州湾隧道收费站成为国内首个混合使用车牌识别技术和天线识别技术进行扣费的快速通行收费站!

改造后的快速车道有哪些优势呢?

1.允许隧e通和琴岛通车辆快速混合通行同一条车道,时速可达30公里/时;

2.除了具有快速混合通行模式外,还全部保留了人工收费通行模式,车主缴费形式灵活多样;

3.全部车道具有二维码扫码支付和琴岛通刷卡通行功能,满足不同人群的缴费需求;

4.车道指示显示器全部采用高亮度的LED显示屏,满足车主远距离观看车道信息的需要。

答疑

问:过隧道时,隧e通、琴岛通ETC到底先扣哪一个?

答:同时安装隧e通和琴岛通ETC的用户,通行胶州湾隧道时,默认扣除琴岛通ETC余额,如琴岛通ETC余额不足,则扣除隧e通余额。

问:隧e通和ETC车上都有,不会扣两份钱吧?

答:请各位车主放心,绝对不会扣两次费用的!

问:安装了高速ETC可以走隧道ETC通道吗?

答:目前高速ETC还没有完全兼容哦,暂时不能走隧道ETC通道的。

隧e通内如何设置扣款顺序

01

打开隧e通APP,点击“添加车牌”。

02

车辆管理界面,默认为琴岛通ETC过隧道优先扣费,如想修改优先扣费顺序,可点击“修改”按钮。

03

点击修改按钮后,在弹出的页面中根据需要选择优先扣费方式即可。

青岛的车主注意啦!

交通运输部发布修订后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完善了收费公路车型分类体系,涵盖了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机动车类别,将于明天(2019年9月1日)起实施。

与2003版标准相比新标准修订了哪几个方面?为什么要修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主要修订内容

与2003版标准相比,新标准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修订:

1、车辆类别体系: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

2、客车分类参数:按车辆类型和核定载人数来分

3、调整1类客车分类界限值:核定载人数由7人修订为9人

4、货车分类参数: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

5、调整1类货车分类界限值: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4.5吨

6、补充六轴以上货车分类规定:根据车辆总轴数按照超限运输车辆执行

7、明确专项作业车分类规定:无载货功能和有载货功能

新标准完善了收费公路车型分类体系,并且涵盖了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机动车类别,使不同车型都能够在新标准中明确入位,分类简单明了,又易于判别,有利于减少操作差错和分类争议,方便提高收费效率。

而且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这既符合国家降低公路收费标准的总体要求,分类标准更加简单明确,可减少收费争议和纠纷。

也就是说,新标准实施后,有一些车辆的费用会下降,也有一些车辆的费用上升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