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风“玲玲”影响山东 带来11级以上大风+大暴雨

2019-09-04 19:4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山东人注意!台风又来了!今天,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将会影响山东威海和烟台两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半岛地区还伴有11级以上大风

预计6日夜间至7日夜间,山东省责任预报海区和半岛地区将有大风天气,黄海中部、黄海北部和渤海海峡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4级以上,渤海7~8级阵风10级,半岛地区8~9级阵风11级以上。另外,山东省半岛地区将有降雨,其中威海和烟台两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计,台风“玲玲”将以每小时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6日夜间台风中心进入黄海,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海域继续北上,不登陆山东。

为此,今天下午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  

《关于做好第13号台风“玲玲”防御工作的通知》

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要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工作,做到不漏一船、不留一人。要加强对回港船只、“三无”船只及跨省避风渔船的监管,在预警警报解除前坚决防止避风船只提前出海、转移人员私自返回。全力做好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小区、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尤其是落实老幼病残及外来人员等群体的转移帮扶措施。

此外,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部位、场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有针对性研究制订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要抓紧时间深入排查核实受第9号台风影响水利工程损毁情况,立即开展应急修复,尽快恢复防洪功能。要加强化工、矿产、核电等高危企业和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给排水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保安工作,对广告牌、玻璃幕墙等高空构筑物及塔吊、围墙、行道树等易倒伏物进行加固或拆除。要提前关闭旅游景区,采取交通管制,必要时采取停工、停业、停产、停课、休市等措施。

要密切监视台风雨情水情发展变化,自然资源、住建、水利、农业农村、应急、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合作,滚动预报,及时预警。要充分发挥基层群测群防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系统作用,提前发布预警,及时转移群众,全力避免人员伤亡。要强化工程调度,加强巡查值守,尤其是小型水库要派专人24小时盯守,一旦发现险情,要迅速组织抢护,及时排除险情。

此外,国家防总已向山东等7省市部署台风“玲玲”“剑鱼”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办公室9月3日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市:

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汛情发展变化,滚动预测预报,加强部门联合会商,及时发布预警和避险信息。

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落实防范应对措施。提前对高空构筑物及路边易倒伏物进行加固或拆除,进一步排查城市排水管网、易积水点、地下空间内涝隐患,落实应急排涝和关停管控措施。

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做好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小区、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群测群防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系统作用,提前预警,及时转移,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做好灾情预判,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细化海上、水上救援行动方案,精准用兵、快速出动、有效救援,确保群众和救援队员生命安全。

此次台风虽然还在路上

但是烟台、威海已出现雷雨天气  ↓↓↓

△旅游大世界

△烟台新桥附近

△威海网友微博

目测接下来几天山东多地更是有雨雨雨雷雨、阵雨、大雨、小雨…交替进行

一起来看看天气预报吧~

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偏东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29℃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半岛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7~8级阵风10级,其他地区偏东风转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台风“玲玲”对山东省的影响

主要是海上大风+半岛东部地区的强降雨

海边的朋友近期出行一定要注意啦!

目前,“玲玲”距离山东省较远

后期的动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大家最近一定要多留意天气变化

出门记得带上伞

经历了上次被“利奇马”支配的恐惧

希望这次的台风对山东温柔一点

把“秋老虎”带走就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