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护栏少一截!青岛高架路出口“生死穿越”频上演

2019-09-09 17:0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两年前,枣山路西段高架路通车,实现了崂山建成区和李村商圈的快速通行。但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高架路西出口的路中间少了一段护栏,行人们频频上演“生死穿越”。记者调查后发现,相关部门每次接到居民举报后都会到场重新封好护栏,但十多次封好了,十多次又被“黑手”打开……

护栏少一截,“生死穿越”频上演

9月5日上午11时40分许,记者来到现场探访。记者在路边发现,枣山路高架路上的路中间有水泥隔离墩,到了高架路出口,水泥隔离墩变成了白色的金属护栏。可记者注意到,水泥隔离墩和金属护栏之间被打开了一道两米多宽的口子,一截白色的护栏被拆下放在一旁。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每分钟里都有人“钻空子”:除了过路的市民,有快递三轮车从缺口处调头,有骑着自行车的市民路过。

“以前是用护栏封死的,前几天不知道又被谁打开了。”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路段的枣山路的两侧有不少小餐馆、便利店和卖儿童用品的店铺,口子一开,就会有人穿行,带来交通安全隐患。记者发现,从高架路上驶来的车辆速度都不慢,特别是枣山东路九水路路口绿灯时,有部分车辆加速通过。

高架路出口,人车混行挺危险

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发现,其实在缺口以北一百多米远处、枣山路九水路路口有人行横道,还有交通信号灯提示通行。遗憾的是,还是有不少居民图方便,选择从这个缺口通行。“路口没有斑马线,车又开得这么快,不安全。”记者拦下了一名推着童车的女子,提示其这么做很危险。“我看现在没多少车,自己注意就行了。”女子辩解道。记者发现,女子推的童车里,还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孩子。

市民刘先生经常要从枣山路高架路上通行,他告诉记者,两年前枣山路西段高架开通,成功连接起了崂山建成区和李村商圈。但他开车在高架路上行驶时经常发现,有人骑着摩托车电动车在高架路上通行,还有人徒步走上了高架路。而这一段缺口时开时封,让他路过时心里有些发毛——高架路上都是实线,不允许变道,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避让,很可能妨碍相邻车道的车辆通行,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挺头疼:十多次堵住十多次被打开

当天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交警李沧大队。民警现场调查后发现,这些白色护栏是由李沧区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安装维护的,他们已经将问题反映给了对方。记者咨询了城市管理部门后获悉,他们已经立刻到场查看并整改。“每次都封死,过了几天又被人打开了。”民警告诉记者,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十多次。为了彻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施工方甚至想出了焊住护栏的办法,可还是被打开了。交警和城市管理部门呼吁,大家要爱护道路交通设施,更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要违法横穿马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