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教师节邂逅中秋 小学生自制月饼送老师暖心又暖胃

2019-09-10 14: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于泓)当教师节邂逅中秋节,对于重庆路第三小学的老师们来说,在教师节当天不仅收到了来自孩子们的祝福,还尝到了由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月饼,名副其实的暖心又暖胃!

走进重庆路第三小学的校园,一幅贴满孩子们祝福的中国地图映入眼帘。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的孩子们用一张张爱心卡片拼凑出中国地图,把对祖国的爱和对老师的爱都一一表达了出来。

“老师教我们知识,有了知识,我们就能建设祖国,祖国是我们的家,老师就是我们的妈妈”这是孩子最真挚的话语,也是对教师这个职业最好的诠释。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学校老师一直以来都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日常教学相结合,润物无声,让孩子们胸怀祖国,学会感恩。

除了暖心的祝福,孩子们还为老师准备了“暖胃”的月饼。今年恰逢教师节、中秋节“扎堆”,重庆路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制作月饼,并送给老师、保安和保洁叔叔阿姨,共品佳味、共度佳节。

据了解,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是山东省传统文化示范学校,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学生的传统教育,尤其是借助传统节日,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孩子们除了学习做月饼,还进行了中秋节的研究性学习,讲中秋节的故事,在传承中华文明的同时,还学会感恩,将自己做的月饼送给老师,感谢老师对自己的关爱,送给保安、保洁,感谢她们给自己带来安全和洁净的学习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