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沧口机场搬迁、八医东院进展 李沧最新规划来了

2019-09-10 16:4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局长胡雁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民关心的李沧区规划发展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沧口机场暂无具体搬迁时间表

此次问政中,胡雁介绍,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配合李沧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青岛北站及沧口机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参照该片控规初步成果,在火车北站及周边区域规划预留商业用地、商务用地,下步将根据招商引资和周边建设情况,启动实施相关建设。同时,胡雁表示,沧口机场暂无具体搬迁时间表。

此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正在编制《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十梅庵片区将主要发展生态居住、生活服务等功能。规划考虑布局了居住用地、商业商务用地以及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

八医东院正在完善设计方案

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的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胡雁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已办理第八人民医院项目的规划选址及土地划拨手续,目前,青岛四维空间建设公司和第八人民医院正在结合地下空间综合利用深化完善设计方案。

李沧区新规划小学31所初中18所

李沧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学校的规划建设关乎着孩子们的教育问题。胡雁介绍,根据市政府批复的李沧区相关片区控规,参照在编控规,经统计梳理,李沧区新规划小学约31所,新规划初中约18所。下一步,李沧区教育主管部门拟编制李沧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规划学校位置、规模等将在专项规划中进一步落实明确。

两处环湾路天桥建设正在推进

环湾大道过街天桥在此次访谈中也有了最新进展。据胡雁介绍,2016年6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已原则同意李沧区沧安路跨环湾天桥和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天桥初步方案。目前,李沧区城市管理局正在协调沧安路现状天桥权属单位,落实项目建设投资和规划天桥下方管线等情况,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