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体育局:协调财政部门 支持青岛黄海俱乐部冲超

2019-09-12 04: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11日上午,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询问的岛城对球队有哪些扶持政策,进行了解答。

有市民询问,岛城除了支持黄海俱乐部冲超,对于其他的俱乐部球队,有什么样的扶持政策?

车景华表示,今年,为了圆青岛球迷足球振兴的梦想,市体育局下大力气帮助青岛黄海俱乐部冲超。在帮助好黄海冲超的同时,市体育局正在和财政有关部门协调,准备出台加大对高水平职业俱乐部扶持和奖励政策,“希望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扶持范围进一步扩大,争取把中乙俱乐部纳进来。”

除此之外,在节目中,车景华还表示,青岛有着“足球之城”的美誉,在2023年男足亚洲杯承办城市的竞争中不遗余力。

为此,青岛将建一座可容纳4万人观赛的专业足球场,根据前期统筹规划,球场初步确定坐落于城阳区,并将同时建设4个训练场和一所五星级酒店,为赛事提供便利。

车景华表示,为配合2023年亚洲杯的成功举办,这座专业足球场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建成使用,届时该座足球场将成为青岛乃至整个山东第一座专业足球场。

10日上午,根据亚洲杯承办城市遴选工作计划,亚足联亚洲杯申办办公室主任(韩国)柳振號,中国足协专职执委闫占河,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对外联络部部长罗钊,中国足协社会足球部部长南哲等2023亚洲杯筹备办考察团一行8人,对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评估考察组将在综合考虑各申办城市基本条件和中国足球事业总体发展布局的基础上,形成考察评估报告,计划将在10月份确定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