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月饼抽检合格率100%(附名单) 还有这些选购技巧

2019-09-12 17:19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崔文静)中秋节临近,为了加强对节令性食品安全的检测,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在生产和流通环节开展了月饼抽检工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本次抽检合格共86批次,合格率为100%。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贮存、食用月饼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购买月饼时,应选择资质证照齐全的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销售场所,并留好购物小票等凭证;

二是购买预包装月饼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仔细阅读包装上厂名厂址、配料表、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月饼时,要注意查看盛放容器是否清洁,是否是现场制售月饼。  

三是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保存月饼,存放时忌高温潮湿,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四是月饼所含的能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较高,不宜过量食用,老人、儿童以及肠胃不适的消费者,应根据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附: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