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千学子唱《歌唱祖国》 中石大开学第一课燃爆

2019-09-12 08: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杨安 黄艳婷 刘金英)9月1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7000余名师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向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家国同心,勇担我辈使命;艰苦奋斗,永远砥砺前行;惟真惟实,勤奋求索创新;追求卓越,激扬青春梦想。发扬石大精神,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伟大的祖国,我们永远热爱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回荡其中,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充满着坚定与自豪,右手成拳庄严宣誓,句句豪情在胸腔中凝聚成一股蓬勃的力量,用激扬的青春告白祖国是2019级全体新生用心献上的礼赞。

在青年合唱团带领下,全体师生放声歌唱,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一曲赞歌《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扬响亮的歌声在典礼会场中回荡,诉说着每一位学子庆祝祖国母亲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7000多名师生们舞动手中的国旗,共同点燃现场的气氛,变成一片合唱的海洋。

“这是我第一次用歌唱的形式表达我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激动而又心潮澎湃!”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安全工程专业新生姜文龙表示,自己和其他同学一起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依恋通过歌唱的形式深情表达了出来,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应该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矢志不渝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拉开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未来将陆续举行“红动中国”领航工程社会实践宣讲教育、“我和我的祖国”合影表白、“与国同行·筑梦未来”系列就业教育等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石大学子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