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一重要峰会在青开幕 一批重量级嘉宾发表演讲

2019-09-12 13:4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了解到,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暨第十一届《今日经济》大会将于9月18日-19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届时,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家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前驻德国大使卢秋田、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中企思智库企业家理事会主席兼秘书长于彦忠、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等一批重量级嘉宾将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以“落实国家战略,建设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主题,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企思智库主办,以期助力壮大青岛民营经济攻势。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倒计时6天。

主办方介绍,本次峰会聚焦国家开放大局中的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参与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合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地方百强企业等参会,目前已确认参会企业180余家,参会人员多为企业董事长、总经理。

峰会汇智聚能,邀请到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是青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既包含了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也有“大咖”民营企业家。据悉,本次会议将有13位嘉宾做主旨演讲,分别围绕“聚焦国家战略,把握开放大局”“推动自贸区、示范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变局下企业高质量发展”“面对中美贸易战,企业家如何开发市场”等主题建言献策,为青岛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企业家走进青岛、投资青岛搭建高端平台,让企业家感受到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掀起创新改革的新高潮,引领开放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青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家慕名而来,投资青岛的意愿越来越强。本次峰会特别安排了“双招双引”活动,组织参观考察和对接洽谈,邀请参会嘉宾参观考察青岛市智能制造相关企业、重点双招双引项目和园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