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引进首所中德合作大学 还要在德国建校区

2019-09-12 15:3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记者 李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后上合时代的青岛备受世界瞩目。今天,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祥瑜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2020年6月,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在青岛举办第二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同时,王祥瑜表示,首个中德合作大学有望落户青岛,目前正在筹备中。

第二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明年在青举办

王祥瑜介绍,后上合时代的青岛,在今年先后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世界韩商合作大会以及中德对话论坛三场高层次重量级的会议。其中,博螯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集聚了全球2600多名健康颐养产业代表,达成合作项目25个、吸引投资360多亿元,同时促成中国康复大学落户青岛,可谓成果丰硕。

而在大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宣布:2020年6月,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在青岛举办第二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好消息!首个中德合作大学有望落户青岛

在此次访谈中王祥瑜介绍,首个中德合作大学正在筹备中。据了解,由青岛科技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等共建的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于2016年开始筹建,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合作协议中确定的目标,在合作建设相关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德工业大学。

借鉴德国大学的要求和标准,在所聘任的师资力量、学习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语言能力和个人能力培养等方面达到国际化水平,并重点推进联合科研工作,不断加强与工业界的融合,争取更多支持。

今年8月底,青岛科技大学860名2019级新生及中德工程学院2017、2018级立志赴德留学的学生已经按照计划入住该校区。王祥瑜介绍,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准备在德国建设校区,推动中德师生的双向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