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下月开始,开车过高速收费站有大变化…

2019-09-17 04:10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市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推进ETC应用的部署要求,市高管处在积极配合做好ETC发行推广工作的同时,正同步加紧推进收费站ETC车道和主线ETC门架系统的建设改造。

这项工作涉及管辖的青银、青新、沈海、疏港2号等高速的26个收费站,是一项包括软硬件升级改造的系统工程,需要一定的建设时间和周期。目前高管处通过加大工作力度,缩短建设周期,已完成设计,正在加紧推进建设工作。

从10月份开始——

所辖各收费站将陆续开通ETC车辆可自由通行的混合车道和专用车道,力争尽快实现所辖26个收费站所有车道ETC的全覆盖,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包括收费站ETC车道、主线ETC门架、入口称重检测等各系统的建设改造工作,实现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对建设改造期间造成的通行不便,市高管处通过在车流量高峰期及时开启所有车道及复式亭、在收费广场增派人员加强车辆疏导、配合交警及时处置突发路况等措施,全力做好保障。

ETC用户今年猛增

近两年ETC业务越来越得到商业银行的重视,尤其是今年无论是国有六大行还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都纷纷加入了ETC业务竞争的大军。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几乎每个银行员工都在想方设法营销ETC业务。截至8月28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1668.04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61.14%;其中,2019年新增ETC用户4012.34万,比去年年底增长了52.41%。

所谓的ETC,就是高速上的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问题是为什么现在出现ETC用户抢夺大战?

ETC这种收费模式,中国已经投入使用多年,上一次爆发是在2014年,但由于合作门槛高,参与的银行不太多,各地ETC全国联网不及时,所以发展比较缓慢。

到了今年风向就突变,原因就在于今年以来越吹越猛的政策红利风。

2019年“两会”时提出,我国要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5月28日,发改委和交通部更是明确提出,到2019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