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听说 中秋+国庆10天加班费能拿到6000多块!

2019-09-17 04:05 来源:齐鲁网综合齐鲁人才网
分享到:

中秋节过去了,

你拿了多少加班费?

国庆节马上要来了,你是想解放身心呢还是继续搬砖呢?小编告诉你,(其实小编也是今天刚听说的…)在山东,有些人双节加个班能比别人多出来近一个月工资呢

嗯…咱们一起来算算账哈以2019年上半年山东省最新平均薪资5827元为例,职场人双节加班费计算如下↓

计算公式: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公式说明:

1、21.75天为平均每月计薪天数。

2、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此文以齐鲁人才网发布的山东省平均薪酬为基数。  注:本文所有薪酬数据均来自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交易的求职招聘数据。 这也就是说,如果双节你一直处于加班状态中,你能用10天时间比别人多赚 1875+4552=6427元,相比平日的辛劳,是不是突然觉得十分超值呢?

但,实际情况呢

据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仅有51.27%企业为员工提供了节假日福利,这意味着仅有半数的职场人能够在节假日时休息,这一半人还包括单位强制或自愿加班的人,如此可推断,纵使节假日,大多数职场人还是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的正常运转操碎了心,耗尽了神。还有广大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大概率的享有全年无休的待遇,光荣跻身最敬业群体。享受节假日的幸运鹅们,不是宅在家休养生息便是堵在出行的路上欣赏路边风景,为拉动我国的旅游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加班为了啥?

现实真如你想的这般吗?

据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有61.27%的职场白领虽然加班却没有加班费,一般企业以轮休、倒休等方式替代了加班费这一福利,尤其是私营企业中,此种现象更为普遍,因此哪怕时值节假日也只有正常上班的份儿,干一天的工作拿一天的工资,涨薪?开玩笑。有27.61%的职场人能够享受到两倍工资的待遇,这部分职场白领终究不舍节日当天的热闹;还有11.12%的职场“狼灭”可享受到3倍工资,这些人已经被迫或主动的沉迷于赚钱不可自拔。这些享受加班加薪的职场人多为体制内、国企等单位的人员,福利待遇能够有较好的保障。

中秋、国庆双节加班费最高的当属青岛地区,十天的加班费能达到7134元;其次是济南地区,10天加班费也有7097元;临沂地区的加班费为6792元,排名第三。对照2019上半年山东16地市的平均薪酬可以发现,按照规定加班费的涨幅机制计算的话,双节10天的加班工资能超过平均月薪,但是,这种理想化的计算方法是不属于我们这群苦逼的加班狗的,我们只有羡慕的份儿。

地市平均还不算,行业平均就更怕了。据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10天双节期间,银行/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加班费达到了10599元;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加班费高达10281元;中介服务的加班费为9743元。  OMG,被平均掉的我们基层劳动者果然不配拥有姓名。当然,这种高额加班费多出现在高精尖的人才身上。

那,

你国庆是搬砖还是休班呢?

欢迎在留言区

晒晒你们单位的加班工资哦~

(齐鲁网综合 齐鲁人才网记者 柴慧娟 高亚南王春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