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修涞贵:青岛是修正发展海洋生物产业的最佳基地

2019-09-18 22:2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在西海岸新区开幕,来自全国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相聚岛城,共话青岛发展机遇。峰会期间,与会嘉宾、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修正药业到青岛落户,看中的正是青岛的这片蓝海,并称赞青岛是修正发展海洋生物产业的最佳基地。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

高质量发展关键看人才 要多在产教融合上下功夫

“我们国家到了一个必须要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头,能够举办这样的峰会,也让我们看到青岛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愿望和决心。”修涞贵谈到,青岛环境优美,资源禀赋全国独一无二,加之上合峰会的机遇,青岛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会。“但也不得不承认,青岛在理念和发展后劲上,和深圳等先进城市比,还是略显不足。”他表示,青岛对标深圳,关键在理念,政府能够帮企业解决困难,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怎样才算“高质量发展”?在修涞贵看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三“生”——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和生产环境。“能否奉献给社会高质量产品,关键在于我们的人才,是否为高质量人才。”他认为,人类社会离不开人才,想追求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人才的高质量,同时注重产教融合。

“我知道青岛的教育排在全国前列,那么教育为产业服务、为企业服务占比多少呢?”修涞贵表示,人才的高质量来源于高校,想让教育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关键在于高校理论与产业实践的有机结合。

青岛发展愿望强烈 是企业家的首选

“来到青岛,真切地感受到了青岛强烈的发展愿望。”修涞贵认为,想实现高质量发展,落户青岛可以是企业家的首选。他分析,落户深圳,有可能跟不上节奏,但来到青岛,企业可以与城市共同进步,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5月,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签订后,修正(青岛)中国海洋科技谷项目正式落户即墨。

“青岛最大的优势在海洋,我们修正到青岛来投资,看中的也是海洋生物医药和海洋生物产业。”修涞贵告诉记者,修正的大健康产业讲求“三修”(即修元、修养、修正)——“元”即固本,“养”为调理,“正”是治疗。“没病时候需预防,有病了需要治疗,治疗好了要康复”,他表示,海洋生物产业不仅仅是做药,他们更想从大众生活需要出发,从固本、调理角度研究海洋生物产业发展,造福人类。

“目前,海洋科技谷项目已破土动工。”修涞贵谈到,除了海洋优势,青岛的软环境,市委市政府对发展经济、对民营企业的重视,也是吸引修正的重要因素。用他的话说,“青岛是修正发展海洋生物产业的最佳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