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天牵n只柯基逛街啥感觉?来听这位青岛小哥的故事

2019-09-20 07: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养狗之前,我经常玩儿到很晚,而现在,我照顾完它们再出去,兄弟局已经散了……”眼前这个既帅气又温柔的80后“奶爸”叫曾伟,到现在,他养狗已经4年了。

如今曾伟的生活被这么一群小可爱包围,他觉得人生已经很圆满。“早上一觉醒后满屋子的萌物,不养狗的人永远体会不到这种感觉。”而他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切,都要从头说起。


曾无家可归,直到遇见“她” 

“当时家里条件不好,想要生活全要靠自己打拼。”2003年他在酒店做过洗碗工,拿着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工资。2009年,他在酒吧当过服务员,当时由于嘴笨,不会来事,不仅挣不到钱,还吃了不少亏。2013年他创业了,做点小生意,却遭到合作伙伴跑路……最难的时候他全身上下不到十块钱,白天出去干活,晚上只能睡在24小时ATM自动取款机那里。“担心被人发现,我总是夜里1点左右才跑进去睡觉,青岛的冬天很冷,凉风直击心底,早上一旦不小心睡过头,还会遭到唾弃。” 

“这是个疯子吧?怎么睡在这里?”

“好可怜啊,这么冷的天……” 

那段日子他真的想放弃自己,感觉活着没有太大意义。

“直到有一天晚上,在我熟睡时,突然有个毛绒绒的东西在我脸上蹭来蹭去,我猛地一睁眼,它立马跑远,接着它一瘸一拐地走到我跟前,瞪着我。我看了它很久,发现这个狗没有尾巴,性格很温和,眼睛里在放光,似曾相识的样子。那个时候我对狗真的不熟悉,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就这样,连续两晚,它都陪着曾伟,始终没有人领它回家,原来是只流浪狗。“他喜欢睡在我的怀里,我也不是那么冷了。几天后,我终于发工资了。我第一时间和它去了宠物医院,看病洗澡,医生说这是只柯基。不知道是股什么力量,让我没办法扔下它不管。”像是突然有了女朋友,曾伟兴奋了好几天,并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莫妮卡”。 

为了照顾好他们累到生病,幸亏…… 

“其实它不仅是我的‘女朋友’,更是我的‘幸运女神’。有了它在身边,日子渐渐好起来,我要对它负责,于是更加拼命工作,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住处,因为担心它孤单,于是,我养了第2只狗,接着第3只,第4只…...直到2015年,我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柯基俱乐部。’”

有一次,因为一只狗狗生病好几天,曾伟白天黑夜连续地照顾,于是他自己也病倒了。发烧39度,在床上动弹不了。“莫妮卡帮我拿药,把水和毛巾递给我,偎依在我跟前,一刻不离开。晚上等我困了,它才微微闭上眼睛。那一刻,我忍不住流泪了,我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在拉扯它们长大的道路上,我也渐渐成为了一个爱钻研的人。不断出去学习交流养狗经验,从医学到心理学再到形象设计......三步辨认真假狗粮,如何训练狗狗做一些技能,如何不在家大小便,如何准确分辨狗狗品种的纯度。狗咳嗽感冒怎么治,突然有一天怎么关节就不好了?拉肚子到底怎么预防?只要关于狗的知识,我都愿意花时间去研究学习。”曾伟成了顾客眼中养狗界的“曾教授”。

他养的狗是冠军,全青岛仅此一只

 “可能他们觉得我在养狗这一方面比较专业吧,不仅是食物,病痛......我更懂它们的喜怒哀乐。那些经常来店里的顾客叫我‘狗教授’,后来他们知道我姓曾,‘曾教授’这个名字就这么来了。”

“现在它们可了不得。你看它,波比目前已经完成青年登陆,中国登陆,世界登陆,超级登陆,大满贯,墙上几乎都是它的奖牌。整个青岛仅此一只。”为了培养它们,曾伟可花费了不少心思和精力。每天要拿出五六个小时去训练,一次性还不能灌输太多东西,要一点一点渗透.......“不过它们都很懂事,从没让我失望过。”

“你现在累吗?有没有想放弃过它们?”

“即使再美好的婚姻,一生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想掐死对方的想法。而养狗,简直是每一天都会闪过把它们放生的念头啊!但下一秒,又默默地当起了铲屎官。”

“有时候晚上睡觉忽然发现那只怎么不动了呢?心里咯噔一下!赶紧扑过去试试还有没有呼吸,一看睡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动动手边零食袋子,跳半米高醒过来了,比强心针都好使!没事活着就好……这辈子就养这一次狗,每天后悔一百次啊。”曾教授说着,露出慈父般笑容。

“因为精力有限,前年,我想把一只狗放在朋友那里养,真的到最后分别的时候,我嘴里念叨的一直都是,要记得我,要常回来啊。然后它还是竭尽全力摇摇尾巴地走了,现在我竟然开始拼命寻找跟它长相相近的狗,尽管它折腾,不听话,我也依旧每天念叨。我发誓,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养狗。可每次发完誓,我抱得它们更紧了。”

“很多人觉得,养一只狗特别麻烦,它们不仅需要精心照顾、每天遛上几遍、还需要花大量的时间陪伴……远远没有养一只猫省心。是这样吗?”

“这话说得确实没错,但我敢保证,当你真的养了一只狗后,会发现这一切都值得。”

对于养狗,他们这么说

“一位女顾客曾说,她家金毛特别怕洗澡,所以每次她洗澡,狗狗都会一脸担心地盯着看。可能是觉得主人在里面不开心吧,它会将自己的玩具丢到浴缸里,希望主人能好受一些。女主人被它的这一举动暖哭了,要知道那可是它最爱的玩具啊!有时候只是日常的一个小举动,就会让我们感到会心一击。” 

还有一位19岁的小男孩说:“我家狗特别怕水,但每当我不开心来到海边,它都会跟过来,坐在我身边陪着我,就算它始终不敢看向大海……” 

虽然养狗的人,没有一件衣服没有毛的,特别是妹子,基本没啥机会穿裙子穿高跟鞋,穿裙子穿高跟鞋怎么遛狗啊,最多的就是休闲套装,卫衣,牛仔裤,球鞋,晚上基本套个睡衣就出门了;虽然裤子上都会有狗狗定制的爪印,没一条裤子是干净的,因为都会被狗扒的;虽然养狗的人,跟有孩子的一样,口袋里永远能掏出神奇的东西,有的时候是捡屎袋,有的时候是纸巾,有的时候有狗零食,一把狗粮,还有塞着绳子牵引的...... 

“但是,在复杂的世界里,有一只这样单纯可爱的小天使在身边,该是多么幸福的事。不要再问我‘养狗那么麻烦为什么还要养’,因为和它带给我的快乐相比,这点儿麻烦根本算不了什么!”曾教授说。

“天气渐渐冷了,还好,身边有你们。昨天你是因为天冷拉肚子了吗?我擦了半个小时的地板...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养狗,怎么这么大了还让人不省心...不过如果你们答应我永远不离开我,我就勉强忍受你们,好不好……” (记者:陈洁、荆潇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