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够级扑克打起来!第三届青岛够级文化节拉开序幕

2019-09-21 11:3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潇)昨晚,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三届青岛够级文化节开幕式在李沧文化公园成功举办,拉开了第三届青岛够级文化节的序幕。

昨晚7点,李沧文化公园广场流光溢彩、气氛热烈,历届够级文化节精彩视频展播、歌舞、快板、杂技等精彩节目缤纷上演。19时40分许,李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海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许红炜,李沧区人大副主任韩川德,李沧区政府副区长刘春花,李沧区政协副主席戴玉环上台,共同开启第三届青岛够级文化节的帷幕。

40名天真可爱的少年在欢快的旋律中涌向舞台,如同绚烂的花朵在美丽的夜空下绽放,寓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传承发扬,将整个广场装点成吉祥与欢乐的海洋。“用够级文化讲好李沧故事”,为本届够级文化节创作的音乐快板《够级连接邻里情》亮相开幕式舞台,朗朗上口的词语和生动活泼的表演,唤起在场的观众朋友们对家乡情、邻里情深深的共鸣。身着不同颜色够级文化衫的各街道群众组成大型观众方队,手持“青岛李沧够级故乡”等主题夜光灯,与台上的演艺同频互动,在嘹亮的歌声和绚烂的舞姿中盛赞新中国壮丽70年的伟大成就,满怀深情地唱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

青岛够级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每年吸引10余万人参与,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本届够级文化节为期36天,自9月20日至10月25日在李沧区内相关场所举办。期间将安排三大节点、三项赛事、两组展览、一场研讨会,以及新媒体推介等共9个板块的精彩活动。

三大节点即够级文化节开幕式、李沧历史文化博物馆开馆、闭幕式颁奖典礼暨够级精神和非遗项目研讨会。其中,开幕式以主题文艺演出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李沧历史文化博物馆开馆为发源李沧的够级文化辟设蓄存和展示空间,闭幕式颁奖典礼暨够级精神和非遗项目研讨会将回放够级文化节的精彩视频,总结本届够级文化节的亮点特色,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发奖项。三项赛事即够级扑克赛、“风从海上来”鸣海邮轮海上够级赛、QTV-4《够级英雄》线上擂台赛。其中,够级扑克赛在全区组织海选赛、决赛,青岛QTV-4《够级英雄》栏目进行海选赛录制,通过《青岛全接触》新闻发布宣传。“风从海上来”鸣海邮轮海上够级赛旨在拓展够级活动外延,推动李沧文化产品“走出去”。QTV-4《够级英雄》线上擂台赛包括人机组合、线上对战等形式的够级游戏。两组展览即“纸牌大观”够级扑克实物展和“画笔下的够级”美术书法作品展,通过扑克实物和书画作品两种艺术形式,展现李沧人文风貌,强化“青岛李沧够级故乡”的渊源与地位。一场研讨会即闭幕式举办的够级精神和非遗项目研讨会,将邀请国家、省、市专家、学者深入座谈,剖析和解读够级精神的本质内核,深入探讨我区文化资源遗存、非遗项目发掘等课题,为够级申报国家乃至世界级文化遗产进行必要的铺垫。

2019年,青岛正昂首“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发展英姿,李沧区“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魅力日益彰显。机遇在前,使命在肩,第三届青岛够级文化节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目标诉求,即“办好一届盛会、邀请一批名人、彰显一份遗产、弘扬一种精神、提振一个产业”。办好一届盛会:以“青岛李沧够级故乡”为引领,精心设计、精准运作,吸引公众广泛参与,争取媒体持续报道,使之成为厚载李沧人文的标志性节庆盛会。邀请一批名人:通过节日搭建邀请文化名人对话与交流的高端平台,以深厚的够级文化关联和延展出当今区域经济发展的宏阔话题,以行动助力“百位文化名人进李沧”。彰显一份遗产:借助节日的影响力,邀请文化、旅游、节庆、非遗等重要机构的代表汇聚李沧,为够级申报国家乃至世界级文化遗产打好基础。弘扬一种精神:提炼够级项目中蕴含的“团结、协作、竞争、共赢”精神,作为当代李沧精神具象化的民间体现,与李沧精神、院士港精神有机契合。通过多种形式的分享和传导,将其化作全区上下同心同向、超越发展的底气和魄力。提振一个产业:以够级活动为引擎,发掘和整合相关资源,通过文创化包装和体验式营销,将传统激活演化为时尚,长远化地助力李沧打造现代文旅休闲产业,为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李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