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险!东北小伙来青探亲 沉迷风景被困悬崖峭壁

2019-09-22 06:1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崂山是游客来青岛的必玩景点之一,最近,一位25岁的小伙子从东北来青探亲,慕名前往崂山游玩,可没想到阴差阳错迷路了,被困在流清河将军槽附近的峭壁上,十分危险。

9月19日下午六点多,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警方消息称,崂山区流清河区域将军槽附近有人迷路被困,急需救援。

当时天色已晚,但幸好求助人手机畅通,搜救队通过指星笔、地图搜索软件、喊话等方式,基本确定了求助人的大体位置。

夜色渐深,搜救也越来越困难。时间紧迫,搜救队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原地留守用指星笔定位引导,一路沿河谷上行搜索,一路则从将军槽东面山脊背侧上山搜寻。20点45分,一路救援队来到了求助人所在的峭壁附近。

就这样,镰刀开路,迂回上山,20分钟后,搜救队终于在一处悬崖找到了求助人,此时,求助人状态良好,只是表示腿有些发麻。

晚上十点左右,搜救队带领求助人顺利下山,而此时距离出发搜救,已经过去了近4个小时。

小伙子成功被救,让我们松了一口气,但同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出门游玩时,尽量不要走野路,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但生命安全更重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