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00名员工亮绝活 青岛地铁举办工程质量技能比武

2019-09-24 21:5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从现场安全技术交底、钢筋施工、模板施工,到止水带安装、最终混凝土施工,所有项目一一比拼……今天上午,一场真正展现地铁一线建设工人施工作业质量水平的岗位技能大比武在中建股份青岛地铁8号线B1包中建七局07-1和中建八局06-1工区举行。

据了解,由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建杯”青岛地铁第二届“岗位技能比武”竞赛,吸引了来自青岛地铁1号线、4号线、8号线、13号线、运营、开发等单位26支参赛代表队伍及各界人士共约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地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安全质量部部长刘方克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此次竞赛活动是青岛地铁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回归质量本源、聚焦质量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行业专家向大家讲授了工程质量创新管理、鲁班奖工程创优、未来建筑产业发展方向、工程信息化数据化等方面知识。

技能比武竞赛包括演讲比赛、施工质量知识竞赛、监理质量知识竞赛、质量交底模拟竞赛和设计、测量、结构施工接力等技能比武,范围涵盖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其中质量知识竞赛采取笔答、问答方式进行;技能比武则通过技能熟练程度、准确度、作业标准、工艺水平等为标准进行打分;结构施工接力比武全真模拟施工现场构件制作,从现场安全技术交底、钢筋施工(绑扎、焊接、机械连接)、模板施工(加工+安装、加固)、止水带安装到最终混凝土施工(浇筑+收面),真正展现一线工人施工作业质量水平。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落实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相关战略要求,在全市的地铁施工领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通过此次技能比武,充分调动青岛地铁广大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在比赛中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