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发钱!这些人将获补助 最高300元一次性发放到位

2019-10-02 06:42 来源:大众网青岛
分享到:

为应对肉价上涨,

进一步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省委、省政府近日决定,

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

发放范围为全省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救助对象和孤儿童,将2019年国庆,2020年元旦、春节的生活补助一次性发放到位。

blob.png

好消息

据悉,此次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以货币形式发放,所需资金由省财政负担。青岛市所需资金由青岛市财政负担。补助标准是: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按户补助,城市每户补助300元,农村每户补助200元;特困救助对象,按人补助,城市每人200元,农村每人150元。分散供养人员发放到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人员发放到供养机构;孤儿童,按人补助,每人150元。社会散居孤儿童发放到监护人,集中养育孤儿童发放到养育机构。

根据工作部署,各市要抓紧组织对城乡困难群众户(人)数进行摸底核实,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工作,民政部门要具体负责抓好发放落实,确保按规定的补助范围和补助标准及时发放到位。要加强对一次性补助资金的发放管理工作,认真审核补助对象,规范发放程序,让城乡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好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