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日接待游客人数超百万 青岛各景区“人山人海”

2019-10-05 07: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日接待游客人数超百万 岛城各景区“人山人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4日,岛城再次迎来客游高峰,栈桥、天主教堂、五四广场、海底世界、崂山等热门景区“人山人海”。据统计,在4日监测的68个A级景区当中,共接待游客101.04万人次,营业收入2491万元,同比增长17.7%。白天游览老城风光,夜间打卡网红灯光秀,再约上三五好友来次自驾游,今年小长假,丰富多姿的旅游项目,让青岛各景区纷纷迎来“爆满”。

灯光秀带火夜旅游

游船、酒吧街人气满满

小长假以来,青岛沿海一线“网红”灯光秀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五四广场人头攒动的景象更是“刷爆”了朋友圈。而同灯光秀一同被点燃的,还有一系列充满魅力的夜间旅游形态,游船、酒吧街、街头文化活动人气满满,并逐步成为这座时尚城市的生活态度。

傍晚时分,奥帆中心火炬码头已排起了购票长龙,游客们纷纷购票上船,一览绝美的海上风光。青岛旅游集团海洋旅游市场负责人袁绍明告诉记者,小长假以来,乘船看灯光秀的人“鼓了”。“虽然我们已经增加了班次,仍旧供不应求,基本晚上六点之前所有船票就售罄了。”

袁绍明介绍,为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现在奥帆中心游船分为白+黑两个航次,白天的航线从以往定点发船改为流水发船,游客数量大幅提升。“10月3号一天,我们共发船110班次,搭载游客5900余人,是历年来发船班次和载客数量最多的一次。而从国庆节前三天的总体数据来看,奥帆中心共发船250余个班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6%,由此也可以看出今年游船的火爆程度。”同时,袁绍明也预测,“今天从当前情况来看,预计乘船游客将突破6000人,再创新高。”

此外,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等区市的酒吧街同样人气颇高,“早就听说青岛夜晚的魅力了,逛吃了一天,看看灯光秀,再找一家安静的小酒吧,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太惬意了。”来自威海的张先生说。

沿海一线经典景区依旧热门

大海、老城成为永不过时的文化符号

天清气爽、温度适宜,秋日的青岛,颇具吸引力。到栈桥看海浪拍岸,到天主教堂拍一张浪漫“大片”,到中山路“打卡”网红店……对于外地游客而言,老城区和沿海一线依然是来青游玩的首选。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今天岛城的客流持续猛增,不仅沿海一线道路出现了拥堵,栈桥到海底世界沿线,游客状况几乎可以用“摩肩擦踵”来形容。据悉,4日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2.3%;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3.06万人次,同比增长8.6%;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29.24万人次。

与此同时,老城里颇具情调的老楼、书店、咖啡吧以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批慕名而来的文艺青年。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推出“我们的城——青岛之尚”油画展、“青岛海上丝绸之路与东西方文化对话”主题展和青岛市集派对等10余项活动;嘉木美术馆推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和意大利水彩写生个展活动。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不仅丰富着游客们的游玩体验,也彰显出这座城市文化和气质的无限魅力。

自驾游线路品种丰富

周边区市人也不少

今年黄金周,家庭游、亲子游和团队游依旧是游客分布的重点,西海岸、高新区、平度、即墨、城阳等地,颇受广大游客的欢迎。“截至目前,我们每天接待的游客数量在2万人次左右,全新登场的大马戏几乎场场爆满。”动物世界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国庆黄金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新业态大马戏正式亮相,每天三场精彩纷呈。

数据显示,截止10月4日12时,西海岸新区共接待游客90.8万人次,同比增长17.3%;高新区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游客呈现近郊家庭自驾游趋势,到韩家民俗村体验渔盐文化、吃地道红岛海鲜、到方特梦幻王国体验夜场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平度全市共接待游客10.2万人,茶山、大泽山葡萄观光园区、文王山、蓝树谷、天柱山等景区最受游客喜爱;即墨区青岛香根温泉、天泰温泉、海泉湾等温泉酒店推出各种具有中华民族传统风格的游玩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尤其是外地游客;城阳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红色旅游、乡村采摘、田园度假、文化娱乐、夜间休闲活动丰富多彩,宫家村葡萄节、羊毛沟花海湿地、翠林云庄、民超生态游乐园等成为乡村旅游的热门景区,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国学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游园赏秋;胶州市以洋河采摘节和少海景区为重点,景区日期接待游客均超过1万人,旅行社团体游供需两旺;莱西市公益性的景点游客数量较多,庆祝祖国70周年相关活动等群众参与度较高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记者 杨琪琪 王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