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西海岸速度!清华在青岛的这个研究院年底竣工

2019-10-12 16:4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记者来到西海岸新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实地探访。

“这个项目是在2019年3月份开工,到目前一共14栋建筑全部封顶。预计到12月份全部竣工,2020年2月全部投入使用。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建设了一所高校,创造了西海岸建设速度!”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常务副总指挥董金武介绍说。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路以北、规划蒋家店路以南、滨海东路以东,规划用地面积185亩,规划建筑面积12.7万余平方米,总投资10个亿。主要规划建设艺术与科技体验中心、艺术与设计创作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企业孵化器、设计集市、行政办公、工坊、食堂。  

该项目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与人才优势,发挥青岛市的区位与产业优势,通过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创业服务、艺术与文化交流传播等,把青岛艺术科学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设计与文化产品研发基地、科技创新及企业孵化基地、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艺术与文化交流传播基地,该项目将促进青岛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青岛尽快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高端人才聚集中心、艺术创作中心、创新时尚发布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