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核心基本建成

2019-10-12 16:4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宋波鸿)记者近日前往西海岸新区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实地探访。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7年1月开工建设,截止到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包括中心实验室、后期制作中心已部分建成,此外40栋中小企业聚集区也将于年底封顶,并投入使用。目前,入驻影视工业网、MORE VFX、视点映画等影视科技企业16家。

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是国家广电总局目前在全国布局的唯一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由总局和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三方共建,2019年8月26日,签署园区战略合作备忘录并揭牌。

作为这个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的一部分,创智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西海岸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位置,着力打造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总部基地和智力创新基地,主要建设5G高新视频研发制作、中小企业总部集聚和配套服务三大功能区,以及5G高新视频研发孵化、内容制作创新和展示体验三大中心。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2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1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93万平方米,绿地率35%,容积率为1.1,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

创智产业园规划有定制独栋区、创客办公区、生态创意区、精品商务酒店、综合服务中心与商业街等产品形态,园区以影视、文创、科技为主导产业,将生态与商务完美融合,构筑花园式企业办公空间,开启西海岸创智产业新篇章。

未来,创智产业园将建成既能传承青岛特色风貌,又能体现世界商务发展方向的未来之城,集总部办公、创新、创意、研发等功能于一体,成为人智聚集的文化、创新园区。创智产业园将因其鲜明的园区特色和优势,为发展高端商务提供良好氛围,吸引高端商务人员集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