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解宏劲出任城阳区区长,此前任职黄岛区副区长

2019-10-13 09:05 来源:城阳政务网
分享到:

空闲三月之久的城阳区长一职有了新的人选。10月12日,原黄岛区副区长解宏劲正式上任城阳区区长。

据城阳政务网消息,10月12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在城阳人民会堂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城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宣读省委、市委决定并讲话,区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解宏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涛、区政协主席薛暖新出席会议。

经青岛市委研究并报省委组织部同意,决定解宏劲同志任城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长职务的任免需要履行相关法定程序。

杨锡祥指出,对城阳区的领导班子建设,省委、市委一直高度重视。这次对城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职务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工作大局和城阳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广泛征求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市委认为,解宏劲同志担任城阳区政府区长,是合适的人选。相信城阳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能够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勇当全市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王波指出,对市委的决定,我们坚决拥护。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城阳落地落实。要精诚团结,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躬身实践、作出表率。要攻坚克难,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推动中心区建设全面起势,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作出城阳贡献、展现城阳担当。

解宏劲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他说,市委作出的决定,是组织对他的培养、信任,将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倍加珍惜新的岗位,倍加珍惜人心思上、全面起势的良好局面,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务求高效,勤政为民,用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值得注意的是,城阳上一任区长李红兵,此前也曾担任黄岛副区长,目前,李红兵任市财政局局长。

解宏劲简历

解宏劲,男,汉族,1976年6月出生,山东烟台人,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历任共青团青岛开发区(黄岛区)委员会书记,红石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红石崖街道主任,红石崖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青岛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黄岛区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办公室主任,黄岛区委常委、黄岛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共青岛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