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温干旱!青岛9月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85%

2019-10-14 12:5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记者 李倍)高温天气增多,极端天气频现,全市降水量明显减少。今天,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丁锋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受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和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两个因素的影响,截至目前,我市降水量累计395.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4.8%,其中仅9月份较常年同期偏少85%,未来青岛降水量仍将持续偏少。

丁锋介绍,我市今年气温较高,全市平均气温15.6度,比常年同期偏高1度左右;市区平均气温15.5度,比常年同期偏高1.2度,常年比略偏高使得高温天气增多,但在气象学上,常年比不超过2度属于正常范围。

此外,丁锋表示,我市今年降水明显减少,截至目前,全市降水量累计395.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11.7毫米,偏少量达34.8%。在降水时间上,今年前九个月的降水量,除4月份稍多外,其他月份都比常年同期偏少,9月份更是偏少了85%,这就属于气象异常。

丁锋透露,今年的天气形势处在全球气候变暖时期,受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和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两个因素的影响,造成降水南多北少,高温天气增多。丁锋表示,未来青岛天气气温仍然正常偏高,而降水量则持续偏少,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节约用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